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念佛解除離婚違緣


時間:2019/7/25 作者:法雲

我宿來嗔心極重,脾氣特別大,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發展到為了一點小事,就暴跳如雷,甚至歇斯底里。過後又十分後悔自責。因此夫妻關係一度十分緊張,嚴重時,丈夫堅決要離婚。

辦理離婚手續之前的那天夜裡,我想到了阿彌陀佛:我是皈依三寶的人,塵世無依,不向佛求,向誰求呢?

我坐在床上,合掌念一會"南么阿彌陀佛",把我的困境向阿彌陀佛傾訴,祈禱阿彌陀佛加持我丈夫回心轉意,不要離婚。說完後,好像忽然卸掉了千斤重擔,一直繃緊的精神舒緩下來,心靈得到撫慰一樣柔軟,平靜地睡著了,一夜安寧,在備受折磨的離婚日子裡,第一次睡得這么好。第二天,丈夫就真的回心轉意,不要離婚了!

丈夫失業後,一直精神萎靡不振,一般的工作都不願意作,也不聽我的勸說。我只好求佛念佛,祈求佛的加持,好讓他能有一個願意作又能遠離誘惑、培養福德、不造罪業的良好職業。不久,他自己好象夢醒了一樣回心轉意,安心作了一名普通教師,教書育人,收入穩定,逐漸脫離了以前極力追逐的紙醉金迷的生活方式。

經過以上種種事情,我明白自己以前雖然也學佛,但沒有上路,學佛念佛時斷時續,境遇順利時,就懈怠放逸,沒入紅塵,被學佛念佛忘在一邊,甚至連家中佛壇都撤消了。更沒有發願一心念佛,志求淨土。出離心沒有生起,貪嗔痴沒有減少,業障沒有消除,定業沒轉,經常遇到各種不順心的橫逆之事。現在想來真是妄稱為學佛人,實在慚愧不已。尤其是我殺生的惡業極重,不說無數個前生中的殺生罪業,單是今生,就殺害了無數淡水、海水和大量螞蟻等等生物。在學佛以前,這些冤家債主使我長期鬱鬱寡歡、病魔纏身,三次大手術,幾乎要了我的命,並且落下了嚴重的殘疾。

我深切地認識到:只有佛能夠救我。

老法師在講經中告訴我們:真正發心求生極樂世界的人,佛菩薩會為他安排好一切!

我默默下定決心:一切交給阿彌陀佛安排!

從此,遇事就提醒自己:不要憂慮,不要再患得患失,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了,佛會為我善巧安排好一切。

我應該做的就是:盡職盡責,無怨無悔,老實念佛,善待一切。

現在我專修淨土念佛法門,發願志求無上菩提,往生極樂世界。也隨力隨分弘揚淨土念佛法門。

我參加了好幾屆網上“千億聖號大念誦”活動,國內顯密佛教出家在家許多弘揚佛法的大善知識,都加入到這個利益無量的活動中來,每次活動日期結束,都有他們帶領作念佛總回向,為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祈禱。

密宗的修行人,經常祈禱上師加持,認為一切修行功德都來源於上師。凡夫念佛人,又怎能離開阿彌陀佛的威神加持呢?

修淨土的念佛人,如果能養成經常祈禱阿彌陀佛的習慣,把阿彌陀佛看成自己的根本上師,祈求阿彌陀佛加持自己,是一件利益無量的事。

工作和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我就是念佛求佛,周末和節假日大多是自己在家中做好家務,餘下的時間裡靜靜地念佛誦經,禮佛懺悔,閱讀佛書。或者去參加共修念佛、放生。念佛求佛,有時當即得到感應,所求如願;有時是無形中慢慢化解。

比如我很喜歡素食,正月初八就開始吃素,但是信心不夠堅定,後來又有反覆。這時就念佛,向佛祈禱,祈求佛神力加持拒絕肉食誘惑,素食成功。到現在已能長期保持清淨素食了。因為有聽障,躲車慢,以前好多次遭遇極危險的狀況:飛快的汽車或者摩托拂面而過,嚇得我膽戰心驚,一身冷汗。後來路上念佛不停,遇到很危險的情況,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不再受到驚嚇。出遠門,到離家幾千里以外的地方,一個聾人會遇到許多困難。我一路念佛,感覺佛一路和我同行,買票、乘車、住宿和問路等等,總是遇到好心人的幫助,一路順利。就是在夢中遇到危險,乃至心有恐懼,也能念佛,逢凶化吉。致於日常生活中佛菩薩為老實念佛人潛除的種種違逆因緣,是筆墨無法述說的。

現在我的身體很好,心情舒暢,常懷法喜。因為常在佛前念佛回向給家人能夠早日覺醒、學佛念佛,兒子變得越來越孝順,很理解我的信仰;丈夫也逐漸認同我學佛念佛,有時還提醒我好好修行。家中也不再發生以前那些橫逆之事……

我知道這都是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加持護念的結果。從此更加確信阿彌陀佛和我們凡夫眾生時時心心相連。

現在,念佛學佛,是我的餘生中最重要的事。每天,只要有時間,一句“阿彌陀佛”聖號,就會在心中響起。同時,經常誦持《無量壽經》、《金剛經》、《地藏菩薩本願經》、《普賢行願品》、《淨土聖賢錄》等大乘經典和佛書,還經常參加放生、助印佛書、捐助建寺、布施貧困等等善行。

在修學中,逐漸體會到學會在生活中學佛念佛的重要。佛法只有和自己的生活融合在一起,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具體表現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改變凡事自私自利的狹小心量,訓練自己在貪嗔痴三毒習氣生起、乃至有任何不好的念頭生起時,趕快念佛反省,如同房間有了垃圾,立即打掃乾淨。

對於象我這樣嗔心極重的人來說,修習忍辱的功夫是決定不能逃避的。

首先是經常向佛祈禱,求佛加持自己消除嗔心;

第二念佛誦經等等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後,還應回向消除自己的嗔心等惡業;

第三時時提醒自己,牢記佛陀關於忍辱的教導:該忍的就要忍;忍不下的,應想到是自己以前種下惡業得到的因果報應,學佛念佛人不能怨怨相報;進一步生起慈悲心,可憐他人犯下惡業將受到墮落地獄的報,我應忍辱,不使他的惡業擴大……

這是個艱苦漫長的磨鍊過程,是改過自新、脫離苦海的實在功夫。我確信在佛菩薩的加持下,在學佛念佛、眾善奉行的修學中,一定會徹底打掉嗔心這個束心靈的枷鎖,讓永恆的佛光普照身心。

慚愧人發表於千億聖號和佛子在家論壇網站2005年4月1日

至今,慚愧人的嗔心等粗大煩惱,基本消除,內心常常充滿快樂,即使有人對自己不恭,也能開心面對,不會計較,不落執念。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福慧雙修,吉祥如意。

2019年7月慚愧人補記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