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修​福,修什麼福報最大?


時間:2019/7/25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 這個社會是亂世,我們斷惡修善,修慧修福,要抓住機會;機會失掉,我們想修,心有餘而力不足,修不到了。

2 世間人布施修福,佛告訴我們,財布施的果報是財富,法布施的果報是聰明智慧,無畏布施的果報是健康長壽。

3 但是,這世間的善果,都相當不容易修!修福真的還是要有福之人,沒有福的人修福修不到,為什麼?錯認了福田。

4 修福要抓住機會,要有高度的智慧,佛法裡面常講「廣種福田」。你是不是真的種福田?你要認識哪些是真正的福田,哪些是假的福田,你自己要用智慧去辨別。

5 許多人廣種福田,到處供養這些出家法師,出家法師固然是有真正的佛弟子,也有妖魔鬼怪,你要是供養錯了,如果這些出家人將來墮三途,你護持他,你會得什麼樣的福報,你有沒有想過?

6 祖師大德常說「地獄門前僧道多」,許多人想修福,不認識福田,種錯福田不但沒有得福,還要連累到自己將來墮三途,那就大錯特錯!所以,無論世出世間法,都要智慧來引導,智慧重要!

7 我們愚痴,沒有智慧,怎麼辦?讀經,讀經開智慧。經讀多了、經讀久了,心定了,自然智慧開了。你有智慧,你有能力辨別善惡,你自然懂得認真持戒修福。

8 我們講修福,修什麼福報最大?佛是一切眾生無上的福田,供養佛的福報最大!現在佛不在世,我們想供養佛陀,怎麼辦?告訴諸位,我們讀誦淨土經典,流通淨土經典,弘揚淨土法門,這就是供養佛陀。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