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我是一個醫生,請問如何將自己的修行功德回向給他們?又如何保護自己?


時間:2019/7/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我是一個醫生,每天面對很多病患,請問如何將自己的修行功德回向給他們?又如何保護自己?

答:做醫生要保護自己,因為病患身上的病,如果是四大物理病,你醫他沒關係,但是病患身上的病,百分之二十五是屬於鬼神病,今天你幫他打麻醉劑,這個鬼神就會恨你,所以做醫生本身要有德,你可以按照佛經修持,最少每天念二十一遍準提咒,這樣你的手就有保護,你的手摸到病人的身體,還可以幫他消病苦。

再來,吃素,如果你真的想幫助對方,自己要素食,不然吃素的病患來找你,你剛吃完牛肉滿身的血腥,被你一摸說不定病情惡化了。

所以你是醫生要幫助對方,如果可以就吃素,不能吃素那至少有慚愧心,念藥師咒,觀想自己是藥師如來,然後幫他診斷病苦,生理的病用藥、用開刀可以;屬於業障的、鬼神的病,就幫他念佛、持咒;屬於心理因素的,幫他開導。

有些人的病是心理因素,譬如他的兒子賭博,所以他晚上睡不著覺,他太執著兒子了,那你就要開導他。

像我在花蓮有一個私人醫生,專門在幫我看喉嚨,這醫生怎樣呢?他吃素很虔誠,自己得癌症,但是到現在還沒有死,平常只要沒有病患,他就在樓上拜佛發願:「願佛的力量加持,我看到的病人身體都會好!」

他賺很多錢,一輩子就努力這樣修行,但是從不花錢,那他賺錢幹嘛?買房子,然後一棟一棟的布施給寺廟、法師;他太太專門幫他布施,他就每天拜佛幫人家看病,生活過的非常儉樸。

有一次我帶他到監獄,那個晚上他都沒睡,幫人家包了很多藥。我經過花蓮只要有時間就給他看病,因為他身上非常有德行,只要喉嚨給他看一看,業障就少了一半,因為他德行力量加持我,所以醫生最好增加自己的德行,再加上專業能力來幫助別人會更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