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生苦短,與人為善,遇​到這五種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時間:2019/7/27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可時間總歸是有限的,而人多一生中總會有許多因緣際遇,生命之中緣來緣去、善緣惡緣,皆是緣法,每個人也都是緣。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些人,是你永遠無法忘記的人,佛常常勸誡世人,要珍惜身邊人,珍惜身邊事,而人生苦短,與人為善,遇到這五種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一、給予你生命的父母

父母是生你養你的人,是永遠最牽掛你的人。人生在世,總是有各種各樣的欲望,那些身外之物能為我們帶來方便,但是身邊的人才能給我們帶來真情。許多人只知道殷勤的去給佛祖上香,卻不知道父母才是自己的佛。現在我們的一切都要得益於我的父母,如果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這一切都只是空談。所以,為人父母,也是一種佛!人生不易,作為子女要謹記,父母是愛你的。

二、對你有恩之人

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別人於自己的恩情,值得一輩子放在心上。有機會時,一定要償還。人與人的影響是相互的,懂得感恩,是對他人的一種回饋,是對感情的一種尊重。而人生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坎坷,在你遇到困難時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人,一定不要錯過。並且感恩其實也是一種行善的行為,會為自己積攢福氣。記住年齡越大,越應該知道感恩。

三、心有靈犀的知己

人生難得一知己,如果擁有心有靈犀的知己一定要好好珍惜,知己是你生活中的一盞明燈,他能照耀著你的前路,讓你不至於掉入坑洞,所以要珍惜不能辜負。知己其實是另一個自己,是折射自己的為人處世,是見證了自己的心靈世界。這樣的感情,無言也溫暖。所謂知己難求,如果這輩子能夠遇到一個無話不談脾氣相投的知己,值得好好珍惜。

四、心胸寬廣的人

佛說:「心包太虛,量周沙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而唯有心胸寬廣性格豁達,方能成大器,一個人唯有心胸寬廣,性格豁達,方能縱橫馳騁,對人對事心平氣和、寬容大度,才能處處契機應緣、和諧圓滿。這個世界所有的境界本來就是空閒的、沒有的。唯心自鬧,是心所創造這個世界。學佛人要把心像大海一樣寬闊,情像無限的天空一樣寬廣,把佛的智慧灑向人間。所以遇到這種人也要好好珍惜,他寬廣的心胸也會慢慢的傳給你。

五、修心之人

佛說:「一切唯心造。」能夠潛心修行之人,都是有大機緣的人,人活著最難改變的是人心,最善變的也是人心,而能夠修心的人必定是善良的人,心是一切的根源,善惡也就是一念之間。身邊有這樣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他們會讓你心中敬畏因果、相信因果。這樣你才會注重並約束自己的言行,多行善事,行善積德。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