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一切都不是為自己,​這樣來幫助最圓滿


時間:2019/7/27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有時候我發覺,當然有些菩薩很喜歡布施,很喜歡做善事,但是內心裏面是有一個特定的對象,有一個執著的,這樣的心態非常不圓滿,大不了下輩子讓你更有福報,但內心的苦沒辦法形容。因為沒有一個真實的出離心,所以內心裏面要想著:我這樣做,我要強迫我自己,一切都為了眾生,至於痛苦,是不存在的。就像我不會開車,我經常,他們幫我開車,有時候趕路,必須開快一點,我心裡就搖頭,拚死=拚命,一下就死了,開那麼快,但是為了達到能夠去幫助別人,實在是生命真苦,隨時都要面對死亡,但是現在的人認為開車是正常的,坐飛機是正常,這個是冒生死的事情,所以想清楚,沒關係,反正死了再來。

那個撞下去,一下就死了,也可能慢慢死,但那只是一個感覺而已,但是心裡還是維持著悲心、菩提心:願如此而乘願再來,就像大寶法王的法王子,第三世蔣貢康楚***,大成就者,上輩子三十七歲的時候,別人開車,他要去找法王,因為小王子示現了,法王子他們要去瞭解這個,結果回程開車的人開車開快撞到大樹,當場死亡,但是他當場死亡,全部身上的這些嘎烏,突然的跳到他侍者的身上保護他,他侍者沒事,他當場死亡,但是對他來講,他是一種示現,既然噶瑪巴出世了,他寧可要來做噶瑪巴的弟子;

第二個,這個國家、社會有這麼大的災難,如果我示現死亡,能夠消除國家、社會的災難,消除法王度眾的違緣,他想這是最好的方法,馬上犧牲掉自己。如果你知道說我現在死了,可以幫助一百個癌症的人馬上可以活過來,不要痛苦,我馬上康然犧牲。 我們在斯里蘭卡一直在救牛,有一位斯里蘭卡的比丘,他也有小神通,長相莊嚴,因為斯里蘭卡最近還有很多印度教慢慢起來,***竟然答應就是按照印度教的傳統,他們要殺牛,可以殺牛,乃至養了很多牛,賣給印度人去殺。這一位比丘,一直跟***抗議,他也知道沒辦法。

後來有一天在大集會的時候,各位可以上網看這一段影片,斯里蘭卡的電視都有,他在大眾講,願***不要再公開乃至同意宰殺牛,宰殺牛的相片在網路上都有,一千多隻牛,有一千多個人,同時砍牠們的頭,而且他們還認為一刀要砍斷,這才是最厲害的,所以,滿山遍野都是斷頭的牛躺在那邊,所以他希望要阻止這個事情。就像大陸,浙江有一個地方,六月二十一號叫殺狗節,吃狗肉節,所以去年有很多人,不斷的跟地方***抗議取消,今年又來了。

所以每一年都有這樣子的一個風俗,但是因為人類無明,所以這一位比丘一直抗議,一直抗議,結果抗議無效,後來他就在大街上用汽油淋自己的身體,大家都以為他開玩笑,結果當場放火,放火以後他一點都沒有掙扎,雙手高高的,還是一直喊,一直喊,旁邊幾十個人忙著為他滅火,他不管了,還在喊:"希望***不要殺牛,希望大家救牛、、、"這樣活活燒死,為救牛而燒死。所以,來,法會圓滿功德,回向斯里蘭卡為救牛之自殺比丘,身心自在,發菩提心,往生淨土,乘願再來,悲智雙運,普度所有眾生,救護所有牛隻。

所以我也準備把這位比丘的相片,拿來做我們牛的守護菩薩。但是各位,佛教徒相信生命有輪迴,死了反正還可以再來,但是只要能夠多救幾頭牛,引起別人的注意,他覺得他這樣做是可以的。當然,在《法華經》裡面,燃身供佛,為成佛道,也有。我們行菩薩道,燃香供佛,點戒疤,也是有的,只是一定要用自殺的方法來成就,這個就要慎重考慮了,有時候也不見得圓滿,但是無論如何,我們不斷的回向,但是真正的自殺,也不能殺掉這個肉體,肉體要保留。肉體是我們的法器,我們只要殺掉心中的我執,圓滿證得空性,任運自在,神通變化。

如果你要自殺可以的,你變一個假的你去自殺,你可以變一千個假的去自殺,那個時候有用了,如果一個真身,你把它自殺掉,這樣也可以做一點功德,但是這樣用處就少一點,所以,佛要我們真正的自殺是殺掉我執,證得圓滿空性,分身百千億,普度眾生。因為一個佛菩薩活在人間,我們天天祈求常久住世,因為眾生很苦,這一位菩薩只要活著,哪怕他在生病,都還在加持著世間,所以,只要眾生對這一位佛菩薩有信心。

就像各位念噶瑪巴,只要有信心念阿彌陀佛,只要有信心,阿彌陀佛的功德力,還消除了我們無量的業障,還令我們可以得見極樂世界,所以無論如何,我們為了圓滿這一位比丘的悲願,大家多救牛,好不好?不知道有沒有哪一個人為豬要自殺的?所以可憐的豬,可憐的雞,大概沒有人為牠們這樣做,因為牠們看起來不是那麼高貴,但是我們還是要盡力的救,不斷的救,因為要以正面的力量來回向負面的業障,一切都不是為自己,這樣來幫助最圓滿。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