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你若能讓佛歡喜,這個福報有多大?那你的功德就已經具足


時間:2019/7/2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你若能讓佛歡喜,這個福報有多大?那你的功德就已經具足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514):

我們的分別念真的是很可怕的!就像有的人分別藏傳漢傳、大乘小乘、密法淨土一樣的可怕。有的人分別這個師父是好的,那個師父是不好的;分別這個大德和那個大徳,你這樣去分別的時候你就已經修成魔了!假如這種現象普遍地存在其實就是滅掉密法的一個表現,你們知道吧?所以呢,絕對不可以的!你自己遇到的上師,有自己的一個法門,如理如法地修就可以了。其他人如果有意樂的話你帶過來,沒有意樂的話無所謂,我們順其自然,放鬆,千萬不要誹謗別人的師父,或者別的法門;別人要誹謗的話,自己觀清淨心,這個很重要!不然我們真的是太可怕了。雖然說我們學習佛法就是為了要早日成佛度化眾生,但這樣去學就沒希望了啊!我希望你們如理如法,法要入心,改變自己的內心,這才是真正的修行人。

我們要知道,真正的法不在於名氣上,不在於地位上,或者是財產上、金錢上。你沒有錢帶著一個虔誠的心就可以成佛;你有幾十個億哪怕天下所有的財產,但你不虔誠就不可能成佛的。所以呢,人和人之間就不要去攀比,只要努力去學習就可以了。對諸佛菩薩最好的供養是什麼呢?修好自己的心,修出一顆乾淨的心,減少自己的煩惱,不傷害眾生,儘量地利益眾生,這就是佛歡喜的東西,你若能讓佛歡喜,這個福報有多大?那你的功德就已經具足了,這也就是真正的修行!假如你的上師是一個真正的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的高僧大德,你供養給他天下所有的財產也不如你哪怕一天的斷惡行善,這是對他真正的供養,上師肯定歡喜;不僅其他了不起的上師歡喜,我也歡喜。雖然那些好的財產受用我也會使用,不會拒絕它的,但是我更需要的是你們做好一個人,這是我內心當中真正的願望,雖然我也是辛辛苦苦的(這你們都知道的),因為你們都是剛強眾生,很難調伏,真的是讓人很辛苦的!我的心量也就大了一點點,不然的話根本就控制不了這個情緒。你們這麼多的煩惱:這個人不煩惱,那個人就煩惱了;那個人這裡不煩惱,就這個人這裡煩惱;他這裡不行了或者那裡又不行了,他就這裡不好了或者那裡又不好了……但是我從不失望,也能理解,因為都是凡夫,可以接受。所以,我希望的並不是你們的金錢財產,假設今天你們給我一大筆金錢財產,我會不會開心得昏過去呢?不可能的。相反,你們得到佛法的利益了,有了正知正見了,哪怕你們中有一個人失去了等流習氣和煩惱,成了一個好的修行人,我真的會開心得要昏過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