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詳解戒色的福報,五福臨門及修法


時間:2019/7/29 作者:清凡居士

今天我們講課的主題是邪淫的果報還有關於戒色的一些常識性的方法。我們上次說得太簡單,這次我們要細說,在說這個果報之前我們先說一下福報。上次有幾個師兄來問,他說邪淫傷害了自己的福報,福報到底是什麼玩意兒他不知道。不知道這個就麻煩了,你說你連福報是什麼都不知道,那你傷害了別人你就說傷了就傷了反正我不知道。打個比方就和那個愛說大話的窮人一樣,有人問那個窮人說給你用你的一百畝田地獻給國王願不願意,他說願意;用你家裡的十頭牛獻給國王你願不願意,他說願意;讓你把你的老婆孩子獻給國王你願意不願意,他說這個我也願意;那把你家的一隻雞獻給國王你願不願意,他說那我不乾,那人問為什麼不乾,前面那么多東西你都獻出去,為什麼一隻雞你不願意呢?他說,因為我真的有一隻雞。所以下劣之心只看眼前。

那福報是什麼呢?我跟大家講,我們有個俗話叫五福臨門。什麼是五福?福報就是在這五種福當中。

第一個福報是長壽

為什麼會長壽呢?就是不殺生,我們現在為什麼不長壽呢?因為我們殺生,你看你每一次射出去的精子可以創造幾億個生命,你一次殺了幾億人,你說這個帳怎么算?你能長壽嗎?答案是肯定的,不行。每一個精蟲都可以成為一個新的個體。這是大殺生。還有邪淫的人往往容易乾什麼呢?古人講得好,奸進殺。你和女的在一起搞不正當男女關係,很容易會產生意外懷孕,那意外懷孕了怎么辦?沒有能力養只能把他打掉,就是墮胎,現在一年全世界墮胎的人就有五千萬。有三千萬在我們中國,你說這個慘不慘。所以上次我跟你們說為什麼霧霾只有中國有就是這個原因,這些人能得長壽嗎?你殺了自己的親生兒子,為了那么一點點欲望和快感,殺了一條性命,這條性命還是自己的家人,古人講得好,唯親難度,你看你和外面人說話你說兩句他相信,自己的親人講說破嘴他都不聽,親人不好度啊!你想是不是這個道理。你殺了外人還可以說殺了個不認識的人,大不了就一命抵一命啊,要不然賠點錢,判個刑,但是你要是殺了自己人你還能不能在這個家裡立足呀!立不下去了。所以殺生你就得不了長壽,五福第一福,長壽沒有了。

第二個福報是富貴

富貴什麼意思呢?錢財富足而且還有地位。邪淫的人首先他的長相就是猥瑣相,第二個因為邪淫家財耗散,一般身上手上都沒有錢,或者說是日子過得很緊,你看那個手淫的人他有錢他不知道花到哪兒去了。真的是這樣,你仔細想想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包括自己都是如此,所以第二個手淫導致失掉了富貴。錢財富足且地位尊貴我們失掉了。

第三個福報是康寧

身體健康心地安寧,這怎么得來呢?通過無為布施可以得來,那最好的辦法就是沒有病,不得病,這個多好,所以身體健康都是小事情,最主要是心理健康,這是通過無為布施得來的,邪淫的人經常邪見導致手淫或者邪淫,然後身體就不健康,身體不健康心理就絕對不健康,就這么簡單。什麼叫無為布施呢?讓眾生遠離恐懼,不為痛苦,就叫無為布施。你想修無為布施你就要做到看著別人在受苦,看到別人在害怕我們要幫助別人,這個多好。

第四個福報是好德

就是你有陰德,生性仁善且寬厚寧靜,這個好德是什麼呢?是子孫滿堂。多子多壽。第四德是多子,孩子多,孫子多,家裡面一大家人非常的齊樂容容。

第五福報是善終

這個很重要,能預知自己的死期,臨終的時候沒有痛苦和恐懼,這個你說誰不想得到,你看現在好多人準備死的時候在醫院被醫生搶救,醫生拿著儀器在胸口使勁壓,把胸口衣服打開,兩個胸部露在外面,即使是女的也是這樣的。然後一個男人騎在身上使勁往身上壓,壓到最後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裡面都是血,這個人還沒有救回來,死的時候那個樣子非常難看,呲牙咧嘴。手指硬得像石頭,像雞爪一樣。所以善終是五福裡面最後一福,人要有這個福才算圓滿。

我們通過邪淫把這五種福報消耗得乾乾淨淨,所以我們長壽福先不行了,第二個善終也沒有了,被車撞死的很多呀!你看邪淫的人走在路上昏昏沉沉的,紅燈亮了也沒反應繼續往前走,被車撞了,身首分家呀,你看那個樣子多慘,誰看了不說慘。還有富貴也打消得乾乾淨淨,身體健康就更加不用多說了,現在在咱們這個講堂裡面有多少個是健康的,你摸一摸你的前列腺再說話。最後那個好德姻德就更加不用說了。

把善德姻德都敗得乾乾淨淨,就和銀行裡面存款是一樣的,看起來銀行裡面有很多存款,可是為什麼拿不出來呢?因為你把鑰匙丟掉了,取錢的時候必須要用卡和密碼,你把兩樣都不知道丟哪裡去了,錢再多沒有用,誰的?人家的。

五福如何去修,如何得到

第一個是節約

節約是一種美德。我上次跟大家講過我們蓮花關懷團的師兄有一個大富長者,年齡也不大,也就四十多歲,來資助我們這些助念團,他來資助時候請我們居士和出家師父吃飯,吃飯的時候他打電話,手機不是那種高科技手機,而是普通的諾基亞。一百塊錢的那種,我們用的蘋果手機都不好意思拿出來,趕緊裝兜裡面。那么有錢他都用諾基亞。跟前還有個人說,你看這個人還說是大款,拿的手機太差勁了,還沒有我用的好,等到吃完飯結賬的時候他把錢包一打開,我看了一下,裡面最少有三萬塊錢。誰的錢包裡面隨時能拿出兩三萬,這就是人家節約來的,你以為他的錢是打哪兒來的,偷來搶來的不義之財你還沒有花就已經坐監獄了。你看四川的劉能劉漢兩兄弟不就是這個道理嗎?他賺了三百個億,還沒有數完,錢就收歸國有了。兩人又被控制住,雙歸了。你這個錢不是好來的,是通過黑社會性質的活動弄來的,殺人放火得來的錢,賺得再多也是凶財啊!

第二個要把握好這種善因好緣

多去參加公益活動,多去參加放生印經,多去和善人善團體交流。我們現在為什麼很痛苦,戒不掉邪淫?在家裡面你一個人是根本戒不掉的,要有這個眾德,大家一起來幫忙。不是大家一起幫你想戒手淫,而是大家一起帶領你在善行的道路上前進,你一旦行善了,那個邪見的事情就放下了,就打個比方,你往東看的時候絕對不會往西看,這是一個道理,打個比方東邊就是惡的,西邊就是善的。你往善的方向走的時候就一定把惡的丟下,就這么簡單。

第三個是做到慈悲喜舍

心情要開闊。人家拿了我們的東西或是占了我們我便宜。儘量要低調啊!不要和人結怨仇啊!反覆的講用意就在這兒。

第四個要有吃虧奉獻的精神

真的要吃虧奉獻,這樣的話你才能從那個怪圈裡面走出來。所以很多人就講為什麼你們開辦這個講堂,為什麼來講課。說來說去,只有一個目的。這個目的很簡單,就是拔苦揚善。把它再解釋得簡單點就是戒邪淫,戒色修善,戒色和修善是一件事情,不是兩件事。你如果說先戒完色之後再修善。那好,你根本就戒不了色,一邊修善的同時就是在戒色,然後等到我們修善修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發現色已經戒了,這個多好。所以修善和戒邪淫是一回事。那修善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呢?大家同入佛道,同入西方極樂世界。同證佛果,就是這么一個目的。

為什麼反反覆覆戒不掉

今天的人為什麼反反覆覆戒不掉,反反覆覆來到咱們這個講堂裡面,天天說,哎呀,我又破戒了,哎呀我又怎么怎么樣。

為什麼?我跟你打個比方。我們從生下來到現在,幾十年了。每天受到的是什麼樣的教育,首先是父母教給我們競爭,班上你要考第一,你不能吃虧,他們考九十八分,你要考九十九分,家長教競爭。老師教競爭,我們班上今年不允許有差生,那個成績差的會怎么怎么樣,我們必須考全年級第一名,這樣有榮譽感,包括體育鍛鍊比賽也是一樣。運動跑步都要得第一,社會上更加不用說了,誰跑得快誰賺的錢多,所以從小我們接受這個教育長大的,這個多麻煩,什麼事都非常的急躁,做事情馬上就要做好,馬上就要知道結果,這是大麻煩。

為什麼?人活著,他有一個過程,你怎么什麼東西都要那么快呢?那人到最後不都是死嗎?那你急著把一生活過去那馬上死掉行不行啊?不行,所以你要懂得你跑得快,最後就死得早。正所謂槍打出頭鳥,你想是不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現在害怕孩子長不高,害怕輸在起跑線上,然後拚命地給孩子補,關鍵問題是,他就像一個氣球一樣,你老往裡面打氣,他萬一爆掉怎么辦?現在人不管這個,爆掉就爆掉,所以年紀輕輕十二三歲就學會了手淫。學會了邪淫,你說這個多麻煩。

誰來救一救這些人?是不是妙光老師來救一下。我沒有這個本事。就像上次有個同學他夢中和這個吸精鬼在做鬥爭,他突然想到了妙光老師講的課,有沒有用呢?第一次確實有用,人夢見吸精鬼的時候妙光老師在睡覺啊!我也在休息,所以我不能去替你驅趕這個吸精怪呀,所以第二次來的時候他就頂不住了就交槍投降了,所以你要念誦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為什麼?因為觀世音菩薩隨時隨地他有三十二應啊,他都在加持你,他是不睡同覺的,專門加持你,總比妙光老師要好吧,妙光老師除了上課以外,其他時間你找妙光老師是叫不應的,觀世音菩薩一叫就應的,你為什麼不找他呢?觀音菩薩是我的老師,你為什麼不找老師而去找學生呢?所以你要有一個正確的方法。

這就是剛才我說的福報的問題。有些人說自己的福報不知道從哪裡消耗掉了,就是這樣消耗的,有些人說自己戒了三個月戒了半年了為什麼反反覆覆,不停的遺精,不停地出狀況,不停地反覆?剛開始是好的,過幾天又歸零了,很苦惱。一次一次反反覆覆導致我們的信心大大的降低,最後得出一個結論,什麼結論呢?這個邪淫戒不了了。誰能把它戒了誰就是神仙,反正我戒不了。他就這么講。

那為什麼戒不了呢?因為有原因。你沒找到原因你的病就治不了,那這個原因是什麼呢?就是我們的業障習氣深重。什麼叫業障習氣呢?首先說習氣,習氣就是像剛生下來小孩子,沒有人教他,他的脾氣很大,他的父母為人非常的和善,脾氣非常好的兩個人,那生的小孩子為什麼脾氣這么大,誰教的?沒人教,天生本性就帶著的,輪迴的時候上一世就是愛發脾氣的人,他就帶著這個脾氣來的。你看那個貓,剛生下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它就學那個補老鼠的本領,天生就帶這個習氣,不是這一生是貓,生生世世是貓,人也一樣。我們做了很多世的人,所以習氣深重,習氣深重你聽完之後惡習在身上還沒有去除,所以我們講戒邪淫的好處,如何戒邪淫。

把方法理論原則給你講了之後聽的時候覺得很對,很好。然後電腦一關一出門就忘了,這個最麻煩,講的什麼都忘了。一句話,戒邪淫保命。要聽的話你可以留下來多聽一段,然後再發問,這個對你有好處,那你看,為什麼會聽講課的時候感悟很深,聽過了之後忘得乾乾淨淨,該看黃就看黃,該手淫就手淫,該邪淫就邪淫,該幹嘛還幹嘛,最後還是沒有達到戒色的目的,為什麼?就是缺乏一個長期的一個熏修,要長期的聽。你聽的時間太短了,我們邪知邪見了幾十年,我們想兩三天就回歸正途,不容易啊!就像我前天說的那個洗腦一樣的,我們的大腦被污染了幾十年,現在想要洗乾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現在讓你反覆聽。有一個同學跟我講,說我的錄音他一口氣聽五遍或是聽兩遍,連著聽了幾天,最後聽了十遍。我說就是這樣,反覆的聽。所以我讓你一天聽五個小時就是這么個意思。你每天聽我們的講課五個小時哪有時間去邪淫啊!對不對?

聽課聽到最後確實是非常的高興。有時候我們聽老師講課覺得老師說得非常好,剛好就是我們心裡想的那東西,就好像我們身上某個部位很癢,但卻抓不到,恰好有一個人來幫你抓了一下,感覺很舒服,但是舒服完了之後呢,什麼都沒有,你要聽了有悟出啊!你要會自己能抓到那個地方,所以要注意這個快樂有真有假。真樂是發於內心的,就像你聽我講課,你覺得這個老師說的還不錯,很高興很歡喜,這是真樂,真高興。假樂是什麼?在於外物,打個比方,我有一棟房子一棟別墅,我很高興。但是別墅沒了就不高興了,又比如有一個蘋果手機覺得很高興,但是手機沒了不就不高興了嗎?所以要注意我們的很多高興是源於外面。很多同學說去嗨皮一下,去唱歌城裡去唱歌,在你唱歌的那幾個小時裡確實很開心,很高興,唱完之後那不就不快樂了嗎?這就變成了煩惱了,你又想去第二次。是不是?所以最後就迷戀於物質之中。

這個很麻煩,所以大家習氣深重,業障習氣深重,一回頭就忘了,那怎么辦呢?不能忘,忘了就又開始邪淫了,怎么辦呢?就是要每天都把聽課的時間量要夠,就像感冒了一樣,醫生讓你吃四片藥,你要想說吃一片試試,那就治不了病,還會耽擱你的病情。為什麼?量不夠。我們這個戒色想要恢復身體的健康幸福美滿也是在治病。拿什麼來治病?就拿這個講課錄音來治,你每天要多聽。那很多人說,妙光老師,你給我講講,我戒色要多長時間才能有個明顯的改變,這個話我不能跟你說死,每個人用功的力度不一樣,但是有一個大概的方向,現在很多的人說戒色能恢復財富,那我到底要戒多長時間才能恢復財富呢,我跟你講,有些同學和師兄給大家做了很多次的實驗,大概是兩年半左右,你真的可以試一試。

有些人說為什麼不是三年為什麼不是兩年?對,兩年半是個概數,大概是那么個時間,你不信可以試試,所以別急,你說戒了兩天沒有效果,對,太少了,你邪淫了幾十年,才戒兩天你就想好。打個比方,人活到一百歲還是得死,那乾脆就讓我一下子活到一百歲那死了算了,這就叫邪見。你不能這么想,我們要有一個過程,是不是?這個過程很重要。

邪淫氣衰,運氣差

還有一個要注意,那就是邪淫氣衰,運氣差,這個我講過的,你聽我們前面的錄音就會明白什麼意思,邪淫氣衰運氣差,運氣運氣靠的就是氣,你氣衰了所以也就運氣差了,差了人際交往就差,然後自信就缺失,自信缺失後不敢和人交往就是社恐,這是一個系列一個套路,一環套一環,一個地方出問題,其他地方就跟著出問題。

最差的上次我還沒有講到,那這次我跟大家說點害怕的,邪淫除了氣衰運氣差後還導致妖魔鬼怪附體,這個才麻煩。這個是大麻煩。有些人就有這種感覺,你說你怎么確定自己被附體了,很簡單,經常感覺大腦裡面有個人在跟你說話,教你做壞事,你要不做就罵你。就說你,有些人叫做精神分裂,一個身體裡面怎么會有兩個精神呢,哪個是真實的你呢,你說有一個是我,那另一個呢,另一個是妖魔鬼怪,其他人有沒有呢?其他人不邪淫,沒有。妖魔鬼怪引領我乾不能回頭的事情,比如說殺掉父母,你看害怕不害怕?或者是到處害人。這一點你害怕不害怕?這個為什麼之前不講,害怕把大家嚇著,但是真的是這樣。

妖魔鬼怪說白了就是我們的邪知邪見。所以一看有些人突然間發火,你問他為什麼,他想不起來,你看那個脾氣很好的人突然間做一個很怪異的行為,你問他為什麼,他解釋不了,如果是他做的,說個老實話他也做不了這個事情。如果不是他做的,但你也明明看到他在做,誰教導他?是魔王。你的氣衰,妖魔就控制你,所以大家要提高警惕。希望大家不要聽我說附體的事就害怕,不用害怕,為什麼?你要注意,我們不管是附體也好,運氣差也好,心裏面煩惱也好,什麼都好。凡是所有的負面情緒,我們把它都叫煩惱。

佛家有句話講得好,煩惱即菩提。你說這個話多好,可是為什麼我們煩惱人家不煩惱人家得清淨呢?因為他們把心換了,可是心怎么換的?很簡單,把邪知邪見的那個心換成了正知正見的心,你說這樣多好。

往常我邪淫,福報消耗得乾乾淨淨的,導致運氣衰微,壽命不長,邪靈附體,什麼壞事說什麼壞事都敢幹。這就是自己的自私自利邪知邪見導致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對人好,不知道什麼時候該乾什麼,他不懂,那現在我們要把自己這種不好的思想壞的思想邪知邪見的思想把它給放下,讓大腦裡面充滿正能量。正氣的思想,好的思想,善的思想,把一顆壞的心換成一顆好的心,那你的煩惱就變成了菩提,是這么換的。

先換心,煩惱就跟著就換掉了,你不能說我光把煩惱斷掉,你斷不掉,舊的煩惱斷掉,新的又來了,就像上次問問題一樣,我把你問的問題第一個問題解答了你後面又來了三個問題,我把你後面三個問題解答了你後面又來九個問題,問題永遠不止,為什麼?邪心在問問題啊!那個正心怎么能問問題呢,老老實實在那兒聽怎么很會有問題呢,你聽誰的?我就問你。你要聽網上說的那些手淫無害,邪知邪見,這些東西你將來的結果你自己知道,如果你聽我的,聽咱們講堂裡面其他老師,白水師兄、圓智老師、藥師老師的,這些都是正知正見,你聽他們的,聽釋迦牟尼世尊的、聽孔子他老人家的課。這樣你就能把心換成了正面的東西。就像我為什麼叫你去看新聞聯播一樣,就拿新聞聯播來洗腦,當你的心裡想的和新聞聯播里想得一樣的時候,你就生活在快樂當中,這不是催眠,這是真的,那個快樂是真樂,你不會手淫,你也不會邪淫啊!

你說你要知道真相,你要自由你要翻牆,你要了解社會陰暗的一面,你要怎么樣怎么樣,你了解那個有什麼用呢?就和那個失蹤的飛機一樣,你了解那個幹嘛,除非有你的親戚在上面,如果沒有,那你管那個乾什麼?它在哪兒找到關你什麼事呢?想過這個道理沒有,這和我們戒色和提高自己的靈性沒有任何關係,八竿子打不著啊!

我們吃著自己的飯管著人家家裡的事情,現在不都說美國好嗎?那你去美國移民啊。你去呀。你能去的話還說什麼,你不能的話還說什麼,所以去和不去都不用說,你說這個多好,所以現在很多人網路報名,經常說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挑起人們的仇恨心,我的一個學生就是。網上轉發這種攻擊政府的帖子、言論,最後被派出所請進去了,家長沒有來,找老師把我叫去了,然後我就和他談,關到派出所了他還講,他恨死這個政府了,出來後還繼續報復,繼續乾。這是何苦呢!人家惹你傷你了嗎?沒有啊。你把你自己搞好就行了呀,你先把自己的邪淫戒好,你先恢復一個好的身體,你先學會孝敬你的父母,隨順師長,和所有人都交好朋友,不和人發生衝突。這先把這些做好,你再來談國家大事誰都聽你的,你現在說誰聽的。連你的爸媽都不相信你。

真有這樣的學生,家長打電話來學校問,老師你們學校是不是要交兩百塊錢補課費,我說是啊,他說你們是不是教一千塊錢補課費,我說是,我說你把錢給孩子讓他拿來吧。他說,那不行,我還是親自拿去交給老師比較保險。你看自己的親生父親把你生出來的,他不相信你,你說你都活到這個份上了你還不檢討一下自己,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個話是對的,家事你關心沒有?我問你。你爸爸生日是哪一天?你媽媽身體有什麼不好?你的爺爺奶奶是哪年生的,今年多少歲了?他們心裏面都在想什麼?他們喜歡什麼?這才是家事兒啊。你現在總想著我的女朋友喜歡什麼,我過年的時候要送多少玫瑰。你想的是這些。這不是真的關心家人啊,這是自私自利,你有求於人家,你貪求於女朋友的身體,所以你才做這些功課,那不是真的關心家事,那不是家。國事就更加不用談了,天下事多了,哪一個事輪到你管,你想想。所以我們在坐的各位同學,你們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這個道理很淺顯也很深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