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一定要學隨緣不攀緣


時間:2019/7/29 作者:王習訓

1、萬緣放下,一定要學隨緣不攀緣。有這個緣來了,看看對自己念佛不產生妨礙,對大眾有利益,這事情可以做;如果對念佛產生妨礙,這事情不能做,我是以念佛為第一大事,我求往生,這個重要!不能往生就繼續搞六道輪迴。

2、真正要相信“是心是佛,是心作佛”、“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肯發願往生是真實慧,肯念這一句佛號,有時間就念,不要把時間空過了,不要去想別的東西,想別的東西就是你不相信。也就是什麼都不想,只想阿彌陀佛,什麼都不念了,只念阿彌陀佛,這個人決定往生。往生真不難,難在你不肯放下、不能真信。

3、十法界六道是假相,四聖法界也不是真相。六道跟四聖有很大的差別,六道眾生有善惡,四聖境界裡有迷悟,沒有善惡。六道里眾生有善惡這個概念,有善惡的行為,所以有三善道、三惡道。由此可知,十法界依正莊嚴全是自己念頭變現的。佛在經上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你有念就有現象,有念是感,自性裡面自然就有應,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