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跟那些法身大士沒有兩樣


時間:2019/7/29 作者:妙音

極樂世界的方便土相當於娑婆世界的四聖法界,聲聞、緣覺、菩薩、佛。極樂世界的凡聖同居土,相當我們這個地方的六道,但是六道在極樂世界只有兩道,其他的四道沒有;其他四道就是餓鬼、地獄、畜生跟阿修羅,極樂世界沒有這四道,只有人天。

他們怎么樣?他們真是難得,得到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功德的加持,他們的智慧、神通、道力與實報土裡面法身大士好像是差不多,沒有什麼分別。這不是他們修成的,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給他們的。

於是他們也能夠「於法身如來深祕離言之密意,種種難思之語及陀羅尼,悉皆究竟契入,洞然明白」。這還得了嗎?這不得了!從這個地方你能夠看到極樂世界的殊勝,極樂世界是任何佛國土沒有法子相比的。同居土、方便土裡面的菩薩,智慧、神通、道力跟實報土平等,只有極樂世界,除極樂世界之外,任何諸佛國土裡頭都沒有。

這個事實真相我們要明白。那我們一發心求生淨土,這個念頭還得了嗎?這個念頭是什麼?你這一生就成佛了,你這一生就作阿惟越致菩薩。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跟那些法身大士沒有兩樣,對於十方世界諸佛如來深密的演說,或者我們講演義,他的表演,他的密義,你完全通達明了。究竟諸法實相,這是無比殊勝的難能可貴,我們在一生當中成就。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五六集)2011/6/17台灣高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