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淨宗的殊勝無法稱說,真正叫不可思議,能遇到是大福德、​大因緣


時間:2019/7/3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淨宗的殊勝無法稱說,真正叫不可思議,能夠遇到是大福德、大因緣,你能夠信、能夠接受、能夠依教奉行,大智慧,賢公老和尚完全給我們表演出來了。我們要努力,這個緣分,跟淨土一樣,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遇到了。我們遇到真叫太圓滿了,遇到夏蓮老給我們會集經,遇到黃念老給我們解經,遇到賢公老和尚給我們作證,你都全遇到了,太難得了,你能掌握到,哪有不往生的?要學老和尚堅定的信心、願心,永遠不改變。無論什麼事情遇到困難了,就是一心念佛,求阿彌陀佛,問題解決了。

今天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念力的能量無比的強大,能轉境界,就是佛經上所說的境隨心轉,境是外面環境,物質現象,隨著我們念頭轉。最好的念頭就是這一句阿彌陀佛,它把三世諸佛,過去、現在、未來一切諸佛,無量劫修行的功德都在這佛號裡頭,無量劫講經教學的功德也在裡頭。無論是大乘法小乘法、顯教密教、宗門教下,一句阿彌陀佛統統包了,一個都沒漏掉。你無知,還學這個、學那個,浪費時間,分散精力;你要統統明白了,這句佛號統統具足,我這一句阿彌陀佛,什麼法門都在裡頭,這就對了,不要再惹痲煩,一直念下去。

我認為賢公二十五歲左右得功夫成片,事一心不亂應該三十歲前後,理一心不亂,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也不會過四十歲,他證得究竟圓滿了。只是師父教給他,明白了,明白就是證悟了,證悟之後怎麼樣?不能說,不能亂說。依舊錶現沒有智慧的樣子給大家看,偶爾幫助人解決困難,也現一點神通,不說,給人做個好榜樣。有明眼人一看看穿了,知道,知道也不說,他老人家走了可以說,在世都不說。這種修行方法,男女老少、賢愚不肖個個都能,都有分,為什麼不乾?

老和尚確實把一切眾生都看作諸佛菩薩,把一切眾生都看作父母師長,對一切眾生盡孝,慈悲到極處。起心動念是為一切苦難眾生,從來沒有替自己想過,這是我們要學的。歷代這些祖師大德都是我們的好榜樣。在今天,我們要想看榜樣,看蓮池大師、看蕅益大師、看印光大師、看海賢老和尚,夠了,不要再搞多,多了又雜了,這樣就好。

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126集)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