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在我有病痛的時候我心裡默念什麼?


時間:2019/8/12 作者:懺悔改過

在我有病痛的時候我心裡默念什麼?你疼我不疼,我就想,疼的是我這個肉體,不疼的是我那個真我,是不是?你疼我不疼。將來我往生極樂世界,你想找我你都找不著。老法師不是說,人家現在找你,你自己也應該比較慶幸,說明你在學佛的道路上有進步,人家一看你真學佛了,你要走了,我上哪找你算帳去?所以趕忙來找你算算帳,這理所當然。你要修佛修得不好,人家在旁邊看你笑話,人家說他是假的,他去不了,所以不忙找你算帳。用一個例子來說明,譬如說我借你錢,我現在什麼工作也沒有,工資也沒有,我沒有收入,你不會來找我要錢的,你知道我沒有錢;我現在開了一個公司,我賺了點錢,你一想,他現在有錢了,我得趕快去找他要錢,這是同樣一個道理。所以人家看你要往生極樂世界了,人家著急忙慌來找你算算帳,你應該理解人家。所以咱們要認這個帳,要懺悔,而且是真心誠意的懺悔。

選自 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劉素雲老師主講(第二集)2006/9/13中國吉林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