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點燈,點香,轉動經輪,超度最快的三種方法


時間:2019/8/1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超度的意思就是讓它脫離痛苦,暫時的痛苦跟究竟的痛苦。

我們超度父母,就是希望,第一個他不要下地獄、餓鬼道、畜生道,就是脫離暫時的痛苦。

那第二個呢,帶他念佛,希望他能夠往生極樂世界,就可以究竟脫離輪迴的痛苦,乃至成佛。

那要超度,並不是說什麼儀軌叫超度,超度是我們去製造正確的念頭跟慈悲的行為,就有力量超度他。

你專心念觀音菩薩或專心念阿彌陀佛,你的動機正確,不要執著世間,而且我念阿彌陀佛,我也想著所有動物、胎兒都離苦,那這個又加入慈悲的力量,然後就可以幫助父母。

所以佛在一部《灌頂經》裡面,你剛好講到超度,有三種方法是超度亡魂最快的。

念一下,點香,點燈,轉動經幡,就這三種方法。

所以我們有人往生了,我們會在佛前幫他點香,點香不是拜他,點香是我點這個香,替他拜觀音菩薩,替他拜阿彌陀佛,有力量。

點燈替他供養佛像,然後讓他看到極樂世界。

轉經幡就是念經的意思,那為什麼要講轉經幡?

因為在家人不會念經,像英國人你叫他念什麼經呢?

那這個經幡裡面就有經文、咒語,然後你只要轉動。

就像各位戴在手上這個也叫轉經幡,因為它有咒語,你只要帶在手上在動,它就有力量幫助別人。

還有一種方法叫轉經輪,或是你把佛經拿來讀誦,都非常好,那這樣就可以幫助他超度。

再念一次,點燈,點香,轉動經輪,這三種方法。

你用嘴巴念經,念《地藏經》也是轉經輪,用旗子也可以。

點香,各位在家裡都會點香,因為這個空間不適合點香,我們是點在外面。

點燈,觀想都可以。

好!所以一定要超度。

各位記住,來,超度父母,超度祖先,超度冤親債主,超度墮胎胎兒,超度吃掉的肉,一定要超度!

你不超度,他很痛苦。

如果祖先沒超度,他得癌症死的,他沒超度,家裡就有人得同樣的癌症。

為什麼?因為祖先他就是希望我們拜他,結果他以痛苦的身體靈魂來接近你,那你就會同樣的痛苦又發生。

所以如果這個祖先得癌症,他超度了,那底下的子孫就沒有人得癌症。

所以醫生都知道,醫生就問你,家裡有沒有人得癌症,「爸爸得癌症。」 有,那可能你也有。

醫生百分之五十就跟你確定了。

但是如果你懂得超度他,那就不會。

他脫離那個痛苦,輪迴。

輪迴就是同樣的痛苦,如果他那個痛苦沒有消除,同樣的痛苦又會在你身上。

祖父得憂鬱症,爸爸也得憂鬱症,孫子又得憂鬱症。

然後祖父自殺,爸爸自殺,兒子自殺,各位都聽過這個事情。

祖父車禍死的,然後兒子、孫子又車禍死的,它就一直重複。

所以各位一定要超度,就是改變的意思。

超度就是以光明的力量、善的力量,幫助窮人,做好事,放生,點燈,念經,供養真正的修行者......

這個都是有很大的力量。

所以在泰國佛教、緬甸佛教,他們是供養持戒的修行者。

他持戒就有力量幫助。

如果他沒有持戒,雖然他是出家人,他力量就很小,就這個意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