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七月救親人


時間:2019/8/15 作者:清淨自在

六道輪迴苦,最苦的當屬地獄。我們做人,現在生活在和平安寧的時代,有吃有穿自由自在的,可我們有無數親人,因為活著時,沒機緣聞經聽法,不明因果,殺盜淫妄造了許多惡業,都去了地獄。他們在裡面萬死萬生的,承受著因為自己種因所受的果報。

佛教史上,因為佛陀的大神通弟子目犍連,陰曆七月,大孝救母,用神通救不出來,後來廣做功德,救出了在地獄受苦的母親,所以,就有了盂蘭盆節,七月成為鬼月,這個月,菩薩慈悲,地獄門開,我們地獄道的親人,如同人間監獄探監可以看親人一般,地獄道親人出來求助親人幫助,這個月份,民間都有給去世的親人上墳供養的傳統,他們是真的可以吃到的,如果,我們明白因果,做善事功德,回向給我們的去世親人,還真的能夠幫助他們脫離地獄之苦。

我們幾年前,七八個師兄,做了一次環城繞佛,正好碰上七月十三大勢至菩薩聖誕日,在走之前,突然感覺屋子裡陰冷至骨,本來是最熱的天,怎麼會突然如此冷?原來,是地獄放出來的我們的親人一千多位,他們在裡面承受苦果,改造好了,借我們的功德出來得度了。

昨天,大孝至誠的孫師兄,發心放生,功德回向給去世的親人,借鬼月這麼好的機緣救度他們,他做功德之後,就跟我聯繫,說自己左面頭疼,問怎麼回事?我看不到什麼,感應有地獄出來的父親和孩子,好像有不少的地獄眾生,因為他們都帶著寒氣。晚上遇到劉師兄,看了看,原來,他的孝心放生功德,救出了他以前世的父母孩子,一個大家族七百三十口人。

陰陽是一個整體,你救度你去世的親人,他們好了,你也會運氣身體孩子工作都好,你不管他們,他們都很苦,會影響陽世的親人,因為,他們是我們自己的祖先,祖先父母有事找誰?只有找自己的後代子孫,祖先父母對我們有大恩,幫助他們是我們應該做的。

七月是幫助我們祖先的好時候,也是改變自己家人命運,培植福報功德的好機緣。為我們去世的親人,戒殺吃素,大放生,多念經咒佛號,多做善事,功德回向給他們,救救我們的祖先吧!

不僅僅是七月,人什麼時候都不能做壞事,要有一顆慈悲善良的心,多做善事好事!善自有善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