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和丈夫與耍龜老太太的六世怨仇輪迴


時間:2019/8/15 作者:清淨自在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和丈夫與耍龜老太太的六世怨仇輪迴。

假如有一天,您和我一樣,知道自己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一世一世不僅僅做過人,還做過很多很多種動物,甚至是各類的昆蟲,您會作何感想?我是從最初的懷疑到相信,從淺層次的相信到深信,而後就是震撼和深思,而後就是想做點利益眾生的事情以贖罪,進而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有點價值的人。因為我知道,真的有輪迴。

前幾日,有點天眼通的史師兄無意中觀到的六世因果故事,又一次觸動了我,原來我曾是一個惡棍打手!橫行霸道、殺人取財、背信棄義等等這些讓人切齒的行徑,我都做過。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挽著髮髻的老婆婆帶著一隻烏龜,面帶悲憤,突然出現在史師兄的眼前,史師兄很困惑的說,這是什麼意思?誰的緣分呢?因為就我和丈夫在眼前,史師兄觀了一會說:和你們兩個有緣分。

原來,那一世,我丈夫是公子哥,我是奴才。集市上這位老婆婆帶著一隻能夠聽懂人話的烏龜雜耍為生,公子哥喜歡上了這隻讓往東走就往東走,讓點頭就點頭,特別有靈性的烏龜。他使一個眼神給我,我這個狗奴才馬上會意,一臉無賴像,要強買老婆婆的烏龜,因為這是自己吃飯的本錢,老婆婆無論如何也不同意,索性,我乾脆蠻橫的強取豪奪了,拿著就走,還三下五除二把哭喊著追上來的老婆婆給打倒。老婆婆爬著跟在我們身後,一直追到了家門口,苦苦哀求著把小烏龜還給她。我和主子一邊逗烏龜,一邊得意的笑著,根本不理會老婆婆的哀求。最後,我為了討好主子,對老婆婆不斷的踹打,可憐的老婆婆就這樣被打的暈死過去。小烏龜看到老婆婆死了,特別有靈性的他不僅能聽懂人的話,而且還非常的忠心義氣,從此不吃不喝,也不再聽人的話,慢慢的餓死了。聽到這裡,我悔恨不已,忍不住眼淚流了下來,不敢相信這是自己做的,禽獸不如啊!我趕緊的心裡跟老婆婆懺悔,請她原諒。我為什麼會這樣冷酷殘忍呢?史師兄繼續觀上二世。

那一世,我是一隻狼。我這世的丈夫是我的狼崽。兩個獵人發現了我們的窩,並且正要抱走我的狼崽,就在這時,我回來了,聰明的我不敢貿然行動,因為面對兩個拿著獵槍的獵人,我沒有半點勝算的把握,心急如焚、忐忑不安的我,遠遠跟在獵人的身後伺機搶回孩子,路上,他們發現了我,加強了戒備,我根本沒有機會,不得已尾隨他們到了獵人的家中。狼崽在屋裡嗷嗷叫著,我在外面急的團團轉,好不容易挨到天黑,狼崽因為餓和驚嚇,叫聲很微弱了,最後幾乎聽不到聲音,我再也忍不住了,母性大發的我,決定拚死一搏,嗷嗷叫著發瘋似的衝進了獵人的家裡去救我的狼崽,結果可想而知。我被早已做好準備的獵人打死了,狼崽拒絕吃東西,很快也餓死了。這種被奪子殘殺的仇恨深深的印在了八識田裡,等到見到老婆婆和小烏龜,她們也就是上一世的兩個獵人時,我便沒有半點憐憫的對著年邁的老婆婆大打出手.......

還是因果,還是因果的相續相。那麼我們到底是什麼親人關係呢?因為沒有愛就沒有恨,一切的仇恨都源於愛。仇恨越深的越是我們最親的親人。

上三世:我和這一世的丈夫,都為一個地主家賣命,丈夫是管家,我是奴才。老婆婆和小烏龜是母女二人,因為欠地主家的地租無力償還,我們兩個便拉女兒去地主家頂帳,讓有點姿色的女兒嫁給地主家的傻兒子。母女二人死活不同意,我們兩個死拖硬拽的把女兒給強行帶回地主家,新婚當夜,女兒掙脫了繩子後撞牆而死,老母親也因為悲憤鬱郁而死。

上四世:老婆婆和小烏龜是草原上的一對夫妻,男人和女人騎著馬,女人揮動著套馬鞭一下子套住了一隻特別可愛的小兔子,喜滋滋的拿回家給孩子玩。遠遠的,一隻母兔拚命的追趕著,跟著夫妻倆來到了帳篷邊上。母兔蹦來蹦去,心急火燎,不知道怎麼樣來要回自己的孩子。放棄不甘心,又無力救回小兔子,可以想像兔媽媽的心情。這個時候,夫妻兩發現了母兔,沒有費多大勁,把她逮住了。美美的大餐了一頓。小兔子很快也因為沒有奶吃死掉了。相信聰明的您已經知道,如出一轍的角色:我是母兔,我這世的丈夫是我的兔寶寶。

上五世:我和這世的丈夫是父子倆,我這世的丈夫是父親,我是兒子。父親給兒子找了一門親,對女孩挺滿意,但是因為女孩只和母親相依為命,女孩唯一的條件是「帶母嫁人」,否則不嫁。剛開始,我們父子倆同意了,但是越想越覺得吃虧,帶這麼個累贅,以後日子咋過?於是,我們出爾反爾,只要媳婦,不接受老婆婆。因為她們家已經接收了聘禮,我們就在結婚當日接了女兒,老婆婆跟著要一塊到家裡去,我們便安排人把老婆婆打傷扔回她自己的破家裡。女兒要求見母親,我們父子倆不讓,烈性女子居然撞牆而死,母親也很快去世。

上六世:我和老婆婆是一對夫妻,我是妻子,老婆婆是我的丈夫,小烏龜是我們的女兒,我這世的丈夫是我們的小兒子,我們都是最親的一家人。但是因為我脾氣急躁,丈夫又經常酗酒後家暴,我們兩人吵吵鬧鬧,整天搞的雞飛狗跳,一天,丈夫喝醉了酒,一怒之下,一紙休書把我給休了。那個時候,被休了,簡直就是把我置於死地了。我心中的怨恨無奈,我帶著吃奶的兒子回了娘家,他帶著女兒生活。他想見兒子,我倔強的不讓他見,他居然趁著我外出的時候把兒子偷走了。發現兒子不見了,我心急火燎的到處找(後來知道他藏了起來),極度的著急上火、勞累和絕望,加上漲奶高燒,急火攻心,我竟然一命嗚呼。兒子跟著他生活後,不停的哭鬧著找媽媽,他酗酒後忍不住發脾氣,失手摔死了兒子。

就這樣,本來應該和和美美,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因為有脾氣,有秉性,最後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不僅僅如此,那種彼此的怨恨導致了生生世世彼此的殺戮。因緣匯聚時,這一世你殺我,下一世我害你,生生世世沒有了期,誰也沒有得到便宜。

我們為什麼生死輪迴?佛在《楞嚴經》中揭示了我們輪迴的原因:「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唯殺、盜、淫,三為根本,以是因緣,業果相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