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相續沒有成熟,不可能得到竅訣


時間:2019/8/15 作者:學佛娃娃

大圓滿是九乘之巔,是即身成佛、當下圓滿的方法。大圓滿分加行和正行(前行引導和正行引導),《開顯解脫道》里講的是前行引導。

我們今生有緣分、有福報遇到了大圓滿這種殊勝的法門,但如果沒有打好基礎——前行部分沒有修好,不可能得到大圓滿法的加持,也不可能證悟大圓滿。

現在有很多人特別著急成佛,特別想走捷徑,不修加行,直接求竅訣。這些人能否得到竅訣,這種行為是否如法呢?在這裡可以告訴大家:除非是特殊根基者,一般人不可能不修加行而得到竅訣。雖然有特殊根基者,但是很少,幾乎沒有。

我經常跟大家講,真正的相續成熟者,一點就通;對這種人來說,竅訣無處不在。真正講大圓滿竅訣的時候,不會講太多的道理,也沒有必要講太多的道理,因為已經超越了語言的範疇,到那時語言就沒有用了。所以不會講太多,要自己悟。

昨天灌頂時給大家看了一個水晶的柱子,相續成熟的人看了肯定會見性,所謂竅訣就是諸如此類的方法。如果自己的相續沒有成熟,不可能得到大圓滿的竅訣。

那求大圓滿竅訣的行為是否如法?這是不如法的。學佛一定要死心塌地,一定要接地氣,死心塌地才能夠得到利益。好高騖遠的行為是不如法的,所以前行很重要。

——摘自第十五屆萬盞法會開示1《開顯解脫道傳承及相關開示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