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不要總是在世間法中本末倒置的患得患失


時間:2019/8/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阿底峽尊者剛剛到西 藏的時候,他對藏民說:「知道你們藏族人為什麼不富有嗎?因為你們不懂如何累積福報,現在你們都是用些骯髒的東西在供佛,供品不乾淨,所以才會這樣貧窮。其實,僅僅依靠你們這裡最乾淨的水和漫山遍野綻放的野花,就夠你們擁有無量的福德資糧了。」

當生命終結時,有沒有信心說:「我銀行裡面存的福報足夠下輩子投胎到想去的地方,投胎到極樂世界或者投胎當一個修行人。今生八關齋戒修了很多次,蓮師心咒持很多遍,跟蓮師的相應已經根深蒂固,火候已經到了,只要我死的時候發願,立刻可以買上通往蓮花生大士淨土的飛機票。」

佛陀時代最有名的富豪——給孤獨長老,他用黃金鋪滿幾百公頃的土地,供養釋迦牟尼佛,可說是富可敵國,但佛陀也沒有要他拋棄工作,不要繼續賺錢,只要好好修行就可以了。這表示,給孤獨長老擁有的一切是他的福報,但是在擁有福報的同時,卻不執著財富,這才是最重要的。

以最大的信心好好修行,我們所累積的福報資糧,將足夠大家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困苦,更能面對往生時進入中陰的一切苦難,成為我們了脫生死,脫離輪迴的最大助緣。所以,不要總是在世間法中本末倒置的患得患失,希望大家能提起正念,讓此生能追尋更有意義的奮鬥方向而努力,並且能夠快樂地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