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你現在為什麼一切的事情都不如意?


時間:2019/8/16 作者:淨心淡淡

談到供養,這是佛教最要緊的。

你要供養三寶──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佛、法、僧,這是三寶。為什麼我要供養三寶?三寶供養我,不是最便宜的事情?你覺得最好,實際上,你是算錯帳!

你現在為什麼一切的事情都不如意?因為你沒有供養三寶。你現在 為什麼想用錢也沒有錢用,想買一件好衣服也沒有,想住一個好房子也沒有?這都因為你不供養三寶,所以這福報就一天比一天薄了。

你若供養三寶,這福報就一天比一天增加的。

三寶,是世間的良福田,這是種福的一塊田地。所以有這麼兩句話:

泥龍雖不能降雨,祈雨必假泥龍;凡僧雖不能種福,求福必假凡僧。

那個用泥造的龍,它不會下雨,但是你想要求雨──西方人沒有這種思想,中國人有這種思想,一沒有雨下,就要求雨。

求雨到什麼地方去求呢?就到龍王廟那兒,向用泥造的那個龍王去求雨,往往一求就有雨,果然就很靈的;你若不到泥龍那地方求雨,這雨就不來。有人說:「不求,它也會下雨。」

你這個說法好像是很合乎邏輯,但是你一定知道不求它也會下雨嗎?你也不知道。你只是想像是這樣的;可是想像中的事情,不一定就是真的。

凡僧雖然不能種福,可是你想要求福,必須要在三寶的面前來求福。

你看那一些個富貴的人,都是因為前生供養三寶,所得的福報就那麼大;我們今生很貧困,就因為不曉得供養三寶。有人說:「這個道理,我有一點不相信。」你不信,那你來生還是一樣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