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生活條件一般,可以幫助眾生嗎?


時間:2019/8/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生活條件一般,可以幫助眾生嗎?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41)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諸眾恭敬遍榮譽,財物量等多聞天,

然知世妙無實義,無驕傲是佛子行。

學了佛以後,我們經 常發願:要利益眾生,幫助眾生,為了眾生的成就,斷掉這個生命也無所謂。但是很難做得到, 我們暫時看不到一切眾生的成就,只能這么發願,這么去修而已。我們能看見的、可以做的,就是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可能你們會這么想:“我的生活條件一般般,我沒有能力去幫助他們。”其實是可以的。你就算一分錢一毛錢都沒有,也可以關愛幫助他們。最重要的是佛法裡面強調的一個“心”,真正用一顆關愛的心,沒有金錢也可以幫助那些可憐的人。

比如病人的話,你可以去扶一扶他,給他做做飯,洗洗衣服,這些都是最好的關愛。他的心裡永遠也不會忘掉的,這種關愛的心比給他金錢更有力量。同樣的,一個貧困學生,你發願給他洗洗衣服也可以,做做飯也可以,給他捐一分錢一毛錢,也是自己的一顆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