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邪淫的經歷


時間:2019/8/19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打開電腦了,又感覺不知道從何說起了,就先說說自己的經歷吧,將近10年的XY史,症狀就是腰間盤突出、痘痘、皮膚敏感、臉色當然也很差,最最重要的是婚姻不順,身為國企員工,長得也可以,房車都有,相親很多次就是成不了,在未學佛之前也隱隱覺得應該就是XY導致的,可是自身也是極度愚痴,仍然戒不了,後來學佛之後,了解其中的因果,想到XY的惡果,害怕了,真的害怕了,害怕到什麼程度呢?我把它寫出來發到朋友圈去發露懺悔,朋友圈不是親戚就是朋友、同學、同事,當時發的時候也想過以後如何在他們面前抬起頭,可是為了懺悔這份業障,我拼了,鼓起莫大勇氣發在了朋友圈,勇氣來自哪裡?來自對因果的恐懼、來自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來自自身深深的懺悔。堂堂中華好兒郎啊!怎能做這種不恥之事?真的懺悔啊!

從那次發露懺悔直到今天,兩年了,一次都沒犯過,我戒色,沒進過戒色吧,沒進過戒色論壇等等,相關方面的書我都沒看過,我成功的這么徹底,靠得是什麼?靠的是給我勇氣的那三條。當然,我身為佛弟子,我相信佛菩薩的加持才是最重要的(這裡不是傳教啊,只是身為宗教徒,要時時感恩自己的信仰)!那么我們就來說這三條,給了我無盡的力量,我成功了,現在我連念頭都很少了。

雖然很少有時間具體看大家發的,但看標題很多都是什麼失敗了、破戒啦等等,其實我最開始有點想不通為什麼?戒色有這么難么?當別人把槍指在你頭上、當別人把刀架在脖子上,當你就要摔下山崖摔死了,你還有心情SY嗎?你想像一下那個場景。所以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你沒有找到真正讓你戒的那個理由,就是所謂的沒有Get到那個點(可以參照末學曾經發的《什麼是正確的戒色動機?》這篇文章)。自古以來,有志者事竟成,你沒有這個志,你只是看了幾篇文章,聽別人說了幾句,啊呀,感覺好像有點道理,那就試一試,試了一天或者幾天,志沒了,恆心沒了,所以你破了,悠悠泛泛、泛泛悠悠!《了凡四訓》中有一句話“天下聰明俊秀不少,所以德不加修,業不加廣者,只為因循二字,耽擱一生!”

所以呀要想真正的戒色,你首先找到動機、找到真正戒色的理由(推薦《太上感應篇》、《壽康寶鑑》、《慾海回狂》,剩下還有自己找吧),比如這個理由能把你嚇哭的那種(手動滑稽),自己後悔到能把頭磕破的那種(手動滑稽2),可以以死明志的那種(手動滑稽3),然後告訴自己說:“某某啊,你必定成功”。志有了,加上你的恆心,戒色還不是手到擒來嗎!那么多成功的人,為啥就不能是你呢?

好了,第一次發自己的感受,扯皮還扯了挺多,自己是XY的受害者,也是戒色的受益者,你們也定當成功,祝福你們!

慚愧末學努力懺悔修行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