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徵婚

僅僅是吃素的功德,就可以往生天界


時間:2019/8/19 作者:清凡居士

經說:僅僅是吃素的功德,就可以往生天界。一天吃素,則一天殺生無我份。任何一個事情的出現都是緣熟了,殺生的緣有一個就是吃肉,如果沒有吃肉人這個緣,則殺生不會出現。

吃素功德無量,如果運氣不好,覺得家庭不和睦,事業不順利,身體不好,亞健康,或多病,發願吃長素則會馬上改觀。放生人不吃素,則與自己的放生行為矛盾,會把放生功德轉為有漏之業;學佛多年的大通家不吃素,會讓人誤解;長年行善之人不吃素,會如永明大師所說「斷一切慈悲種」。

我曾經愛吃羊肉,到廣州一個開「小肥羊火鍋」的老闆朋友那裡,他請我吃他店裡的小肥羊,我吃著還讚嘆味道不錯。晚上護法就給我託夢,我就夢到如下的場景----------我和開「小肥羊火鍋」的老闆朋友在一起,有一伙人吃飯,把我拉出去要殺,我說我是人,他們看我是羊,後來他們看到我這個開「小肥羊火鍋」的老闆朋友是更肥的羊,於是就拉他出去,真的宰掉了,那個老闆也確實真的變成羊了。醒後想想,我持不殺戒了,持戒就真的有護法提醒你。第二個就是我這個老闆朋友開「小肥羊」幾年了,看來真的快要去做羊了,得早點告訴他,他的店還算是三淨肉占95%吧,還免不掉要去做羊,何況那些海鮮店的老闆該去做什麼。

朋友的二姐,在蘭州開牛肉麵館子,開了幾年不知道,賺了幾萬元。回來以後,這幾萬剛用光,得了病,具體什麼病也沒有細問,所以不是很清楚。但是手術了,而且幾年也沒有徹底治好,一直在借錢,現在欠了不少錢在外面。朋友告訴我:「開飯店就是賺醫療費。」你吃他一條腿,緣熟了以後他一定吃你一條腿。記得印光大師曾經說過:這一生不用說你造的其他業障,就是吃肉這個業就夠你受的。如果不念佛,一定墮惡道無疑......

那天放生,念佛,我用師父告訴我的方法念佛,------就是用「無我」的心去念佛,不要再去想什麼我念佛我有功德這些。這樣念了一會,發現那些魚就是我。原來是一體,回來後又想了一下,啊呀,吃魚原來是吃自己呀。

以前我穿個皮衣都每天會受輕傷,流血。莫名其妙,我幾年也不會受傷,不是年輕時候愛蹦達的那陣子了,也不打架了,一般從不會受傷。怎麼穿了皮衣就每天都被掛被碰的見血呢,就是這個皮衣的問題,我把皮衣處理了。再想想天天狼吞虎咽的吃眾生肉不是更過分嗎?報應不來更是恐怖,說不定正報在哪裡等著我呢,算了,反正吃肉就管嘴巴和咽喉,下去以後他對身體沒什麼好處。肉里有大量動物的體液,尤其是肉湯。而魚呢,你看到魚死後那個樣子,全部是硬邦邦的殭屍,如果是人那個樣子,肯定是三惡道,動物也是如此,多數不會升天,而是再入惡道。海鮮呢,都是蝦兵蟹將,更是難惹,賣海鮮的都是得怪病,你看天天可以吃大米白面,誰能靠吃海鮮生存,真正是飲苦食毒。雞鴨呢,大家仍是不顧媒體反覆關於快速出欄,激素抗生素的注射,還有虐待動物的報導,還是把下巴,雞皮,內臟全部吃下。你看活的帶毛的腥臭無比,從不洗澡,誰也不會去和它們親嘴,死了就成了寶貝。我以前吃了肉以後,最盼望的是什麼,竟然是快點把他們拉出來,然後我就乾淨了。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慧律法師說的話:「吃不就是為了拉嗎。」罪過,飲食的秘訣是餓些再吃,則什麼都是美味,而不是一定要好味道。靠味道生存的人很值得可憐。

有一個朋友,修行了6年了,見人就勸人吃素,不管是什麼人他都勸,人家正在吃飯吃肉他走過去就勸。但是他勸告別人,居然多數都會聽他的話,有人聽到他說以後,回家就把冰櫃里的肉都扔了。原因是他吃了6年的長素,自己做到了再勸告別人總是那麼容易。

我的父親也奇怪,他說自己是食肉動物,絕對不能離開肉。同時他每天也離不開治療高血壓和頭暈的藥,他到我這裡玩,不管他,先吃素49天再說。吃了以後,他不吃那些藥了,他自己就敢不吃那些藥了,再家他是絕對不敢的。吃素49天血液換一遍,吃素7年,連骨頭都換一副。現在的醫院我不敢去,我朋友承包了一個醫院的外科,他告訴我:「一個病床最低要賺到2000才能放病人走,並且醫生開藥不能一下子治好,一定要多開,有懸念,多賣藥......」所以吃素是最好的醫療,念佛是最好的保險。

如果再能吃到杭州拱墅路上那個正宗的西安涼皮,我連素都省了,我可以天天吃那個涼皮,要多放辣椒,順便還要買點旁邊那個女士賣的略綠但是卻很甜的葡萄。

佛說吃素的功德比布施的功德要大百千萬倍

迦葉菩薩白佛言:世尊,唯願如來為我解說,不飲酒、不食肉者,得幾所福?

佛告迦葉假使有人,象馬牛羊、琉璃珍寶瓔珞、國城妻子,持用布施,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百千萬分不如其一。

復置是事,假使有人百千兩金遍滿三千大千世界,持用布施,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百千萬分不如其一。

復置是事,假使有能鑄金為人數百,持用布施,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百千萬分不如其一。

復置是事,假使有人造作幡華寶蓋,遍滿三千大千世界,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百千萬分不如其一。

復置是事,假使有人造大浮圖寶塔,檐檐相次,如稻痲竹葦,上至梵天,不如有人能斷酒肉,百千萬分不如其一。

願以此功德消除宿現業,增長諸福慧,圓成聖善根,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阿彌陀佛!

節選自佛經《大方廣佛華嚴經十惡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