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胎教聽什麼佛經好?


時間:2019/8/19 作者:懺悔改過

:胎教聽什麼佛經好?

:建議聽《地藏經》。我有幾個佛友,家裡的女兒和兒媳婦懷孕以後,一直讀《地藏經》,聽《地藏經》,生出來的小孩不一樣。其中有一個佛友,他的外孫子胎里素,從一出生到現在,三歲了,就是吃素,你給他葷的東西塞到嘴裡,他給你吐出來。另外一個特點,非常好帶,不哭不鬧。像我說這個孩子,晚上八點鐘睡覺,早晨五點鐘起,就一生出來就這樣,一般小孩一夜得餵個二次、三次的,他不用,他這一宿,你當媽媽的你就睡安穩覺吧,從來不鬧人。另外長得非常結實,像小石頭似的。所以我說胎教聽《地藏經》,這個好。

問:在家老實專修與眾善奉行是否有衝突?

答:在這裡我想跟大家說,你這個就是一個是獨善其身還是兼善天下,這兩者是一不是二,它是有關聯的。但是如果讓我告訴大家,我的做法是我先獨善其身,我在家專修,最起碼你應該拿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通行證,你心裡有把握了,我今生一定能成就了,這叫你獨善其身的你做圓滿了。然後你再兼善天下。你不能說我自己圓滿了,我不管別人,只要我能去就行了,那就錯了。在你圓滿你心裡有底的情況下,一定要兼善天下,因為佛法就是度眾生的法,你不能自私自利。所以這個順序大家要給它不要顛倒了,你說我就去兼善天下去了,但是你自己你今生成就不了,你兼善不了天下。為什麼?要能力,要本事,你光用嘴說你去兼善你做不到,是不是這樣?我告訴大家都是大實話。

:如何超度墮胎嬰靈?

:這真的是一個難題,非常難。別的問題都相對容易解決,就這個問題太難辦了。被墮胎的嬰靈太苦太苦了,他們無家可歸,無有立足之地,他不找你算帳找誰算帳?是一個遊魂。我這裡告訴大家四種超度的辦法,一、找正宗的講經念佛的道場給他們立牌位,讓他們有個安身立足、聽經聞法之地,這是第一個。第二、每天念佛給他們回向,把你修學佛法的功德全部回向給他們。第三、你發大願,今生一定修行成佛。只要你今生成就了,你就有辦法超度他們了。第四、發露懺悔,向他們真誠的道歉,讓他們放下怨恨,跟著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但是這個怨特別難解,那不是說賠禮道歉一次、二次就能解決得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