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淫慾的心魔一來,立刻持續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時間:2019/8/19 作者:連雲居士

每個人內心不同程度存在著淫慾,遇到黃色網站、色情視頻或者見到穿著比較暴露的異性,如果平時戒色功夫不深,淫慾就會變成心魔,牽引著一個人往邪淫破戒的路上走。

經常在網上看到戒色朋友留言,今天晚上又熬夜了,不小心點開了色情網站,於是瀏覽一會。也有的人說,到了夏天,大街上有的人穿著比較暴露,自己無法控制住念頭,內心升起淫念。這些淫念侵占著大腦,整個人非常煩躁,想做出邪淫之事。

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一定要堅信觀世音菩薩。心中、口中,或者出聲,或者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真誠地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讓我們遠離淫念,讓我們得到清涼。筆者經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建議大家把心經、大悲咒背下來,這兩部經典字數不多,很適合每天背誦。每天反覆背誦若干遍,讓自己身心清靜。在危急關頭,比如有人聊起色情話題,眼睛看到一些性感暴露不該看的東西,自己內心淫念生起,這時候立刻背誦心經或大悲咒,立刻反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通過經文、聖號的力量消除淫慾。堅持下去,淫念會越來越少。等我們的功夫比較深了,自然能夠戒除邪淫,遠離色情。

有的朋友心中可能產生這樣一種疑惑,只是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能夠使我們戒除邪淫嗎?對於這一點,大家一定要堅信不疑。佛在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告誡我們,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因此,只要我們在口中、心中或出聲或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堅持下去,時間久了,一定可以使內心的淫慾越來越輕。一直念下去,最終走出邪淫泥潭。如果有的朋友還是表示懷疑,我們不妨試一下,每天早上起床後念10聲南無觀世音菩薩,每天晚上睡覺前念10聲南無觀世音菩薩。以真誠心和恭敬心來念。遇到特殊場景,內心生起淫念,這時候立刻念幾十、上百聲觀世音菩薩聖號,念的具體遍數根據內心狀態而定。當完全擺脫了特定場景,當淫慾得到減輕就可以不念了。等下次淫慾心魔來襲,又一次遇到特殊場景使內心升起淫慾,我們就再一次反覆地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我們所有人走出淫慾的心魔,擺脫心魔對我們的困擾。

在一些特定的場景中,如夏天在大街上遇到穿著暴露的異性,儘管之前一直在戒色,但功夫並不深,沒有做好視線管理,還想再看幾眼。這個時候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去看,首先做好視線管理。強行把視線從特定畫面中移出,要麼閉上眼睛,要麼低頭走路,去做自己的事情。同時,內心平緩持久地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這時候一定要注意,既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同時整個身體包括眼、耳、鼻、舌、身、意,務必斬斷與引起淫慾的一切外部場景的接觸。一定要杜絕心裡在念聖號,眼睛卻反覆盯著色情畫面或穿著暴露的異性,這是堅決不允許的。在斬斷一切黃色、色情刺激源的前提下,心中、口中反覆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這樣對戰勝淫慾心魔非常有好處。

在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佛告誡我們,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能得到很多功德利益。所以,要想戰勝淫慾心魔,請多藉助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力量。我們遇到其他問題,自己也想解決這些問題,都可以求助於觀世音菩薩。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我們畢竟是凡夫,但是觀世音菩薩非常慈悲。我們有苦惱,有煩惱,被淫慾心魔困擾或者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都可以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以得到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作為一個修行方法非常簡便,不需要花多少錢,也不占用太多時間。只要我們以恭敬心、真誠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把善良的願望告訴觀世音菩薩。堅持這樣做,完全可以取得成功。願一切眾生,都能徹底擺脫淫慾的困擾。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