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我們學佛,就是要讓自己的心裡沒有一點負面的事情


時間:2019/8/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海濤法師開示:

我很喜歡把很多事情都轉為一種快樂、一種慈悲,我們學佛,就是要讓自己的心裡沒有一點負面的事情,別人傷害你、欺負你,都不會成為你的負面情緒。

我看到有些人,臉都不會笑,一副失戀的樣子,欠債的樣子,可能你被欺負久了,你對別人不太相信了。學佛了,那你要從內心修,你要從內心改變,你內心改變了,語言會改變,眼神會改變。

像我坐在你們面前,幾千人都看著我的臉,我一點都不能假裝,內心裏面一定要真心,不然你看我也討厭,那怎麼修呢?

所以各位,吃過狗肉的人,狗看到他都要咬他;

救過狗的人,奇怪,狗看到你,就對你搖搖尾巴也不一定。

就像彌勒菩薩,他就是要讓眾生看到他都歡喜,所以他展現的就是歡喜相。為什麼彌勒菩薩能夠讓眾生看到他歡喜呢?因為彌勒菩薩從來沒有吃過肉的,寧可挖自己的骨髓也沒有吃過一塊肉。

彌勒菩薩發願,將來我成佛了,第一條戒律就是「不吃肉」,而且沒有一隻動物被殺。在彌勒菩薩的時代,沒有人生病,大家都活到八萬多歲,這就是因為彌勒菩薩的心態、行為,而改變了這個世界。所以人可以改變世界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