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未曾學佛助念往生


時間:2019/8/2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未曾學佛助念往生

家母陳女士,台灣南部人,出生於民國三十(1941)年,往生於民國九十五(2006)年,享年六十六歲。

母親早年曾有緣皈依三寶,可惜之後未再接觸佛教,並未吃素、學佛、念佛,只是隨一般台灣民間信仰,家中供奉神明。

去年四、五月間,家母患胃癌,醫藥罔效,家人甚為焦急。今年七月間幸遇淨土宗台南念佛會之吳錦龍居士,告訴我勤念「南無阿彌陀佛」,回向母親,這樣就可以減輕母親的病苦。於是我和家人抱著期待奇蹟出現的心情,一邊照顧母親,一邊日夜念佛,希望母親能戰勝病魔,早日康復。

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在彌陀的加持下,家母臥病期間,僅感覺無力、微悶、很累想休息睡覺,並沒有一般癌末病人之劇痛、折騰,所以僅使用少量止痛劑,連主治醫師也稱奇不已。

十月九日晚上九時,母親病況危急,我們將她從醫院接回家,並請蓮友來輪班助念。隔日凌晨一時十七分,母親安詳逝世。家人和蓮友繼續助念至隔日早上,於下午入殮。

入殮第二天,弟弟全家回爸媽住處守靈。隔天一早,弟弟才八歲的小女兒,急急忙忙地告訴弟媳,昨晚夢見阿嬤變得很漂亮,跟一位很漂亮的菩薩走在一起。從來沒接觸過佛教的小孩,竟一直問:「為什麼菩薩的額頭有一個點?為什麼菩薩的頭髮是長長的?為什麼阿嬤和菩薩腳上都踩著蓮花?而且菩薩手上還拿著一朵花?」侄女所描述的菩薩模樣和大勢至菩薩一樣。弟媳為了確認小女兒是否胡言亂語,反而以糾正的口吻說:「沒禮貌!蓮花是戴在頭上或身上,怎麼可以踩在腳下!」侄女居然理直氣壯地跺腳說:「蓮花明明就在腳下!」

母親臥病期間,我們佛號從未間斷,臨終時更是虔敬助念佛號,仰蒙彌陀慈悲護佑,讓媽媽走得如此自在、莊嚴。更慶喜的是從侄女的夢中,確定母親已蒙佛聖接引,往生極樂,永斷輪迴,直證涅槃。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度化一切憂苦,讓我們掛念母親的心,轉為欣慰、寬心。

(陳母次女口述吳居士筆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