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蜘蛛的憤怒


時間:2019/8/20 作者:清淨自在

這是一位身邊的師兄寫的文章,完全轉發。

人死了真的靈魂不滅嗎?真的因為業力的牽引而六道輪迴嗎?這個困惑我很多年的問題相信很多人也同感困惑。最近幾年,因為特殊的因緣,我有幸親眼目睹和聆聽了很多無形眾生親人附體表法的事實,特別是我本人親身體會的經歷,讓我對佛菩薩和鬼神的存在深信不疑,對六道輪迴深信不疑。讓我開始重新審視、定位自己的人生方向。

記的有一天下午,我感覺心臟突然悶悶的,有點心慌,呼吸有些困難,全身沒有力氣。我分析了一下,感覺可能就是因為之前對丈夫嫌我回家有點晚,心裡微微有點不爽吧,可好像也不至於這樣吧?

晚上,症狀持續,我和丈夫溝通了一下,說可能是因為他嫌我回家晚的原因,丈夫笑著說我肚子很大心眼卻很小,趕緊給我在內關和中渚穴下了兩針。但是很納悶的是以前一針下去,會立馬減輕,這兩針居然沒有減輕的感覺,反而加重了。恰巧有點天眼通的史師兄來了,丈夫讓我下樓,讓他給看看,說可能是因為前幾天放生有功德,身上的眾生親人要走了,讓我有點感覺而已。

我知道史師兄的本事,趕緊下樓,這時候全身一點力氣都沒有了,完全就是個病人。我心裡嘀咕,前幾天出現過心臟不舒服的感覺,史師兄給觀了觀因果,我寫了一個故事《我和一位魔道親人的愛怨情仇》,後來心臟不治而愈了。這次怎麼又心臟不舒服?難道心臟是我的弱項,無形眾生找過來了就專門找我的弱項攻擊?

史師兄看到一隻很大的蜘蛛趴在我的心臟上,怒氣沖沖的用長長的右前腿使勁捶打我的心臟。史師兄說,這是我這一世傷害的一隻蜘蛛。記憶中,小時候,我的確用木棍戳死過蜘蛛,我趕緊懺悔,默默的在心裡跟蜘蛛溝通道歉,但是,他似乎沒有解氣,憤恨的繼續捶打著。

看到蜘蛛放不下仇恨,史師兄繼續往前觀因果:

上一世,我是一隻青蛙,他是一個捉青蛙的男孩,他用釺子插入了我的心臟。

上兩世,我是一隻兇猛的老鷹,他是一隻兔子,我一個俯衝,用鋒利的爪子抓碎了他的心臟。

上三世,我是一隻兔子,他是一隻獵狗,倉皇中我拚命的逃竄,他窮追不捨,最終,我因為驚嚇和劇烈的奔跑,心臟爆裂。

上四世,我是父親,他是兒子,望子成龍的我逼著兒子練武功,為了訓練兒子的耐力和體力,我嚴厲的逼迫著他負重上坡奔跑,突然,兒子倒下了,也是心臟驟停。悔恨萬分的我痛不欲生,終其一生鬱鬱寡歡。

上五世,我是女兒,她是母親。我們母女二人靠砍柴為生。這天,正值妙齡卻異常瘦弱的我背著很多的木柴,吃力的往山坡上爬,沉重的木柴壓的我低著頭,彎著背。實在走不動了,我坐下來想休息一下,但是母親在一旁不斷的督促著,快起來走吧,早點回家。我心裡雖然有些不滿母親的不體諒,但還是咬牙猛的用力想站起來,也是一樣的突然,直接撲倒在地,死了。母親把背上的柴火扔掉,聲嘶力竭的哭喊著我的名字,但是那一世的我就這樣的死了。

值此,我和大蜘蛛的親人關係和因果關係已經很清楚明白了。史師兄給蜘蛛做了開示,蜘蛛也明白了我們之間的母女、父子關係,明白了一切都是因果,一切都是因果的相續相,她不再捶打我的心臟了。我明顯的感覺到心臟恢復了力氣。等到史師兄開示完畢,不適的感覺豁然消失了。

我的親身經歷再一次的驗證了佛說的話:「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子是我母。」我們和能夠遇到的所有眾生,無論那一道的,都是很親很親的親人關係。只是無始劫以來,在六道輪迴路上,改頭換貌,彼此不認識了,因為最初的一念嗔恨、不滿,導致了以後生生世世的互相殺害、傷害。悲劇愈演愈烈,如果不是其中的一方真正明理,做功德回向,發大願救度自己的有緣眾生;如果沒有佛菩薩的慈悲救度,真的永無了期啊!

我們現在津津有味吃的、殺的,可能就是某一世我們的父母。佛說:「眾生平等」,我們和動物都一樣有靈性,對於被殺都是極度恐懼、憤怒,一樣會疼痛、流血,細想我們和他們只是形體不同而已。《了凡四訓》上說,「疏食菜羹,盡可充腹,何必戕彼之生,損己之褔哉?」。朱子治家格言也告誡我們:「勿以口欲而恣殺牲禽」。《太上感應篇》中說的一百多件奪紀奪算的惡事中就有:無故殺龜打蛇......

藉此親身經歷寫下來,希望有緣人能夠有所啟示,有所收穫。如有功德,回向給盡虛空法界一切苦難眾生。祈願:災厲不起、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