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惡語生災,有因就有果


時間:2019/8/2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一個女居士,吃素念佛很精進,非常精進,家裡也有錢,因為開布行很有錢,但是呢,她長痔瘡,知道嗎?痔瘡,長內痔,屁股長痔瘡,然後聽說像饅頭一樣,沒有辦法坐,很痛苦,然後他有修行,然後她去問老和尚,「老和尚,我吃素還有念佛」,我怎麼會這樣,坐立不安呢,長痔瘡,老和尚說,「很簡單,六年前你罵人家一句話,」她說,什麼?

你家開布行開布店,有一天一個小姐來買布,她就指定,就剪了一塊布拿回家,第二天,她就拿這個布來還,說她不要了,為什麼?跟她看的布顏色不一樣,她說哪裡不一樣?她說回去以後,跟外面的布不一樣,老闆娘說,外面的布施因為曬太陽,所以褪色了,她買的這個才是真正的顏色,她說,不要,她一定要外面那個,不然她要退貨,一直吵一直吵,她就沒辦法,結果這個老闆娘,講一句話,她說,臉的顏色跟屁股的顏色怎麼會一樣,臉的顏色跟屁股的顏色,她就罵她這樣,然後旁邊的客人說,有道理有道理,不然你屁股脫來給我們看,顏色一不一樣,就這樣,老和尚說,就這樣,所以你今天長痔瘡,然後她說,那老和尚,怎麼辦?

回去懺悔一天,為這個事情懺悔,一天,明天再說吧,明天再來找我,結果他知道錯了,老和尚跟他講,所有她回去就跪在那邊,我這句話錯了,懺悔,隔天早上睡醒,痔瘡不見了,騎腳踏車,去跟老和尚謝謝,各位很簡單,你要是找到懺悔,一下就解決了,所以我們日常生活一點點的事情,都跟我們的行為有關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