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遇到一些事情的話可以對照自己是不是放的下


時間:2019/8/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遇到一些事情的話可以對照自己是不是放的下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46)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諸眾恭敬遍榮譽,財物量等多聞天,

然知世妙無實義,無驕傲是佛子行。

要觀察自己的內心。很多人都覺得很難的,但也能理解,都是凡夫人。遇到一些重病,哪怕只是感冒,都會感覺很痛苦,根本想不到他人。「這兩天我確實沒辦法去放生,因為我的身體實在受不了。」你這個「沒辦法」,其實就是做不到。感冒是不會死人的,多喝水多穿衣服就可以了,但你還是放不了生的話,那可能就是做不到。

自己痛苦的時候都沒做到,遇到一些好事的時候更難去做到了。「今天我根本沒有辦法來參加放生,我的一個很重要的客戶來了」、「今天要去寫個什麼條子」、「我要去上班……」不管什麼理由都是沒有做到,那你暫時做不到就堅持努力!

我們這邊放生每個月只一次,天天放的話你這樣也能理解,否則還是有點不行吧?大家再觀察一下:這個四偈句的修行有沒有?我們講了這麼多四句偈,好像一個四句偈的內容也沒有修到。不知道下面有沒有我們能做到的,沒有的話堅持努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