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實的放生改變命運的故事


時間:2019/8/21 作者:大地和風

小的時候,我的父母在京城工作,我被寄養在外祖母(姥姥)家!

我姥姥家是在一個縣城的城關鎮,那裡是梨鄉,那裡盛產鴨梨,紅梨,紫花梨,雪花梨和面梨。一到初春,漫天遍地的梨樹開滿了潔白的梨花,整個縣城鄉鎮和村莊,都被籠罩在白雲一般梨花的美境中。人們生存在潔白透亮的仙境裡,呼吸著沁入肺腑的梨花香,喝的是香甜滋潤的梨花粥,過的是世外桃源般的日子。我住的那個村後就是當地最大的果園,園子裡全是梨樹,棗樹,杏樹,桃樹和楊樹,還有當地農民蓋房挖土導致的幾個人為的大水坑。那時的小孩子沒有別的遊玩方式,吃了飯,就到村後的果園裡瘋跑玩耍。水果是隨便吃的。雨季,還可以在水坑裡戲水。過的是人間仙境般的快樂日子。

一起玩的小朋友們很多,其中有一個叫「二壞蛋「的小男孩,是最不受歡迎的。因為他特別特別壞!他幹的壞事是很多的。比方說,他把飛得好好的蜻蜓腦袋揪掉只剩肚子;或者是把飛得好好的螞蚱肚子揪掉只剩腦袋,看著垂死掙扎的蜻蜓,他感覺很好玩。如果有人在吃飯,他會把蜻蜓和螞蚱的腸子肚子等屍體扔進人家的飯碗裡,讓人家沒法吃飯。「二壞蛋」最善於捉知了猴,就是蟬。他把蟬抓到後也是殘暴的傷害,最後把蟬肉放在火上烤烤就吃了。尤為可恨的是他用一根細細的長木棍,從小動物的腸子中間穿入,一直穿過胸腔,從脖子氣管串出去,把一長串的蜻蜓,螞蚱,蟬等等半死不活的小動物連成長長的一大串,他高舉著這些可憐的小動物串,滿大街招搖。他對水坑,河裡的魚兒青蛙泥鰍也不放過,傷害至極!

因為二壞蛋太壞了,所以所有的小朋友都不跟他玩,後來我和幾個城市的小孩子都該上學了,就回城了,大概有十來年沒有他的訊息。

前些年,農村富了,縣政府每年春天都辦梨花節,於是多年不聯繫的髮小們又開始了來往。這就又有了二壞蛋的訊息。原來,他在剛結婚成家後身體就有病了,是過敏哮喘病!天天嗓子氣管痙攣,就象是他當年在河裡捉到的那些離開水的魚,光張嘴進不去氣兒;他的嗓子和氣管天天痙攣抽搐,嘶嘶作響,哬嘍喘氣的,他的呼吸進不去空氣,憋悶得他動不動就翻白眼,半死不活的,就象他當年用細棍子成串成串的串連那些可憐無助無辜的小動物;他喘得很了就發高燒,火燒火燎的,就像是他當年在火上烤的那些垂死掙扎的蟬,他非常受罪,苟延殘喘,常常靠輸液維持生命不死。過敏哮喘是世界頑症,很少有治好的,他跑遍了全國所有的醫院,都沒有治好他的過敏哮喘,可憐他年紀輕輕的就失去了勞動力,他的家一貧如洗,他全家失望透頂了!

按照民間老人的說法,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梨是潤肺的,生活在盛產梨的地方,從小就吃梨長大的人,先天就受到了梨的藥性滋潤,肺部功能應該很好,是不應該有呼吸系統的問題的。那是咋回事呢?萬幸的是他的妻子信佛,於是就給他講因果,他終於懺悔了他小時候的惡劣行徑,在生死面前,他徹底醒悟了!他很快就改邪規正,皈依了佛門!於是他們夫妻在當地常常做愛護救護蜻蜓,蟬蛹,蟬,青蛙,魚,泥鰍,痲雀,小燕子,螞蚱,螞蟻,蜜蜂和蚯蚓等小動物的大善事,只要在河邊見到誰在逮魚,青蛙,泥鰍等,他就說服勸阻那些人,讓他們放生,告訴他們,惡有惡報,不讓他們造孽!要是見到誰在樹上捉蟬蛹和蟬,他就耐心的給人家講愛護環境,善有善報的道理,一直把人家說服了,表態以後再也不逮了,他才罷休!遇到有些特別沒有善根的壞人,他就自己掏錢買下來那些可憐無助的小動物,當場放生!這使很多人很受教育,很受感動,很有影響力!二壞蛋由當地出名的大壞蛋變成了當地有名的保護神!他皈依佛門,獲得新生的法號叫「慧明」!

再後來,慧明的過敏哮喘病就奇蹟般的好了,也可以幹活養家餬口了。他們全家也過上了好日子!

真是因果不虛,善有善報,功不唐捐!

現在,慧明是當地的佛協會員,環保優秀人士,知名導遊!每年春季,在花香草綠,春風和煦,風景如畫的梨花節上,人們可以看到慧明很健康的,呼吸舒暢的,談笑風生的給遊人講述當地的風土人情,每次在講解結束時,他都會強調一遍:多多做放生大善事吧!保護愛護環境,生物和動物,就是保護愛護你自己!

聽過慧明講述因果不虛真理的各地遊人,都獲得了新生!都種下了不滅的佛種善根!

慧明現在所做的就是佛教精神的大放生!慧明現在所做的就是菩薩行!慧明就是在真正實踐菩薩行的佛子!

現代很多人對佛教「放生」含義的理解是很狹隘的,他們認為「放生」就是買些市場待屠的小動物,救活它們,給他們生路,這好像就是佛法里的全部「放生」的含義,實際上,這只是佛教「放生」含義的一部分。

其實,佛教里所講的「放生」是究竟圓滿意義上的「大放生大慈悲」!佛教含義的「放生」是個大概念,是佛菩薩整個大慈悲精神的圓滿解釋和全部闡述;是佛法不離世間法的具體實行和體現;是菩薩行的佛子們好好學佛,直至成佛的全過程!

「大放生大慈悲」的菩薩行是體現在社會生活的時時處處事事中的。

比如說,你與人相處,給別人多一些愛心,呵護和幫助,使別人生活得心情更如意舒服自在,使別人活得身體更加健康長壽,你給別人多提供一條出路和生路,你就是對人家的放生。

比如說,你與環境相處,多給環境一些愛心,呵護和幫助,也是放生。如在公園裡鍛鍊身體時,不要攀扒碰撞傷害那些給你製造清新的氧氣,鮮美的水果和美麗風景的樹木花草等。不要在公眾場合大聲喧譁,製造噪音使別人心煩意亂等。不要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傳播細菌等。你不但自己不要做諸如此類的壞事,你還要教育別人不要做諸如此類的壞事!這也是在放生!

因為這些壞事不是小事,都有大因果!

那些攀扒碰撞傷害樹木花草的人,到因果現前時,都有大腦痴呆,四肢痳木,半身不遂,手眼歪斜,偏癱中風等頑症!

那些在公眾場合大聲喧譁,製造噪音使別人心煩意亂的人,到因果現前時,都有心慌意亂,心肌缺血,植物神經紊亂,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等頑病!

如果你在公園或者公共場合,善巧方便的給這些愚痴無知可憐的人講講因果,使他們明了因果自負,那他們就會改邪歸正,他們的身體就會好起來,他們就會延年益壽,他們就會健康長壽,那你就是救了他們的身家性命,那你就是救了他們的法身慧命!那你就是對他們的放生!

如果你與人和環境相處,給別人和環境多一些愛心,呵護和幫助,那你就會身體很健康很長壽,你的生活狀態就會很圓滿很如意!你的身心境就會隨緣自在,順利成功!因為放生生物,動物和環境就是放生你自己!保護愛護生物,動物和環境,就是保護愛護你自己!

再比如說,你是政府公務管理人員,你在接待和處理老百姓反映的問題時,就應該多一些理解和同情,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問問你自己:老百姓啥時啥事才找你反映問題呢?你要知道,老百姓都不願意求人辦事,只有在百般無奈的時候,在無可奈何的時候,在孤獨無助的時候,老百姓才求助於政府官員!政府官員就是為老百姓提供平安的保護神,遮擋風雨的保護傘,為百姓服務的人民公僕!你千萬不要站著說話不腰疼,對找你辦事的百姓拿著架子,高高在上,繞來繞去不辦實事!因為你的存在就是為老百姓而存在的,你所擁有的位置就是由老百姓的骨肉凝聚成的,你的工資薪水是老百姓的血汗掙來的,是老百姓繳納的財政稅收在供養著你,你就得感恩回報供養老百姓!

你的位置是為老百姓服務而設的!你的存在狀態是由老百姓的存在狀態而決定的!老百姓哭天抹淚的,你咋能忍心熟視無睹呢?你熱情的接待他的求助,耐心的傾聽他的訴說,換位思考,多多理解他,等他走時,你就像送你家親朋好友一樣的送他出你辦公室的門!看似沒多走幾步路,實際上你把佛光法雨灌溉了百姓的心,你把國家政府的關愛滋潤了百姓的心;你在老百姓萬般無奈,無路可走時,你給了老百姓新的希望,依靠,出路和生路!你能做這樣的國家公務員,你就是救了老百姓,你就是對老百姓的放生,也是對你自己的放生!老百姓生活得舒服自在,你也就生活得舒服自在!你與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脈!因為老百姓就是你的衣食父母,同體生命!

你對生物,動物和所有環境眾生的大放生,就是對你自己的大放生!你對他們的大放生,就會增長你的大慈悲大功德,也就是給你自己多積增了無數條出路和生路,你自然就會延年益壽,你肯定就會健康長壽,你一定就會具足無量壽和無量的功德福報!因為你的大放生是無相的,無相放生的功德本來就是回向的,無相放生的功德回向本來就是無量無邊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