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在生活工作方面做的不對的地方


時間:2019/8/21 作者:連雲居士

我們要努力行善,努力孝敬父母,努力供養三寶,努力戒除邪淫,遠離色情。同時,也要多多地懺悔自己曾經做得不對的地方,懺悔本來應該做得很好,但是沒有做好的地方。總之,既要廣修供養,也要懺悔業障。

如果一個人曾經犯下邪淫,曾經沾染色情,這並不可怕。但是一定要努力懺悔,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當代社會網路與智慧型手機呈爆炸式增長,已經滲透到老百姓生活的各個方面。伴隨著網路興起,軟色情與色情的東西不斷侵入很多人的電腦和手機。曾經犯下邪淫的人一定要下決心戒除邪淫,遠離色情,一定要好好懺悔曾經的過錯。真正的懺悔,努力的改過,廣行善事,幫助他人,服務社會。

我在10多歲,20多歲,30多歲的時候,有著將近20年邪淫的歷史。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親人,對不起一切關心指導我的人。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懺悔,向曾經被我傷害到的人表示懺悔。我真的錯了,我真的認識到了色情邪淫的巨大危害。

在孝敬父母方面,我們有沒有做好。有沒有頂撞過父母,父母說得很對的事情,有沒有立刻按照父母說的去做。如果父母說了錯誤的事情,我們是不是不留情面地頂撞了父母。父母養育我們,給我們身體,給我們健康,讓我們讀書,讓我們成長。我們一定要做到不邪淫,保護好身體。在此基礎上,努力學習,事業上乾出一番成績,讓父母開心,而不是讓父母天天操心。

我有時候頂撞父母,儘管很少,但是也要深深的懺悔,向父母說一聲對不起。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頂撞父母的我,真的是畜生不如,做得太錯了。很多時候我在想,自己有什麼拿得出的本領,做了哪些拿得出手的成績,讓父母開心,讓父母臉上有光。實際上,很少很少。相反父母在無私的愛護我們,關心我們,養育我們,教育我們,教會我們做事做人。深深的懺悔,在孝敬父母方面做得不對的地方,做錯的地方。今後我一定認真改正,一定努力孝敬父母。

在工作方面,深深的懺悔工作上做錯的地方,工作上沒有做到位的地方。有時候用了單位的A4紙做私事,而不是做工作上的事情,對此要深深懺悔。有時候在辦公室與他人在網上瞎聊天,在工作上沒有努力到無能為力,沒有盡到100%的能力,對此要懺悔。是工作單位養活我們,每個月給我們發工資。不管工資是高是低,我們每個月有了生活費。可是反觀我們自己在工作上是不是有應該懺悔的地方,如果有,請及時懺悔。懺悔之後,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有時候,我把工作單位的A4紙、膠水等東西拿到家裡,儘管不是故意的,可能當時家裡確實需要,順手就用了。但是,現在想來這不就是偷盜嗎?偷盜的果報是一生貧窮下賤,我要表示深深的懺悔。在工作上,多數時候沒有寫工作計畫,即使有工作計畫也是應付上級部門,沒有把工作計畫很好的執行。很多時候,工作上落實抓得不夠。有時候半年總結,月底總結,年終總結沒有寫,或者沒有用心去寫。即使寫了,也是應付一下上級領導。面對這些事情,我都要認真的懺悔,真誠的懺悔。我在想,單位每個月發給我們幾千元工資,我們給單位的付出能不能達到1萬。也就是說,超出每個月單位給我們發出的工資。如果單位每個月給我們發8000元,我們給單位的付出連3000元都沒有。欠的五千塊錢,早晚是要還的。

對朋友,我們有沒有欺騙過他們。對朋友同事遇到的困難,我們有沒有及時給予幫助。對國家來說,我們有沒有對不起國家的地方。對於周圍的鄰居,我們有沒有對不起鄰居的地方。總之,只要我們曾經有做錯的地方,甚至做過見不得人的事情。請一定及時懺悔,真誠懺悔,用心懺悔。懺悔之後,認識到錯誤,加強學習,投入工作,孝敬父母,為家庭、為社會、為他人、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