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念佛終極的目標是極樂世界


時間:2019/8/22 作者:心愿

1阿彌陀佛幫助你生定,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算是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你的智慧德能、神通道力跟《華嚴經》上講的一樣,十身互用。你就有這個本事,你就可以展現在十法界,眾生有感,你就有應,一點都不假。

2你才到極樂世界,你的無明煩惱還沒有破,習氣還很多,為什麼就有這個能力?實際上這不是你自性的本能,是阿彌陀佛智慧威神加持的。你表現出來的智慧德能跟諸佛如來幾乎是沒有差別,這是西方極樂世界無比殊勝之處,諸位細讀《無量壽經》就明白了。

3現前身體還在,真正悟入這個境界,能不能借這個身體來幫助苦難眾生?行。你在這個世間就好像變了一個人的樣子,你不是從前那個樣子,你完全變了。從前你自私自利,貪瞋痴慢,搞五欲六塵,搞是非人我,現在完全沒有了。現在像什麼?像《華嚴經》的善財童子一樣。善財童子真的證果、成佛了,沒離開這個世間,給大家表演做樣子,顯現正道給大家看。

4這個正是邪正的正。五十三參裡面的五十三位善知識,你細心去看,男女老少各行各業,其實就是我們面對的社會。我們從早晨起來到晚上睡覺,一天所接觸的各行各業男女老少,就是善財童子參訪的善知識!你看善財怎樣接待,你就開智慧,你就知道行菩薩道。可是善財到最後第五十三參,普賢菩薩導歸極樂,自己終極的目標是極樂世界,是親近阿彌陀佛。最好的榜樣!我們應當效法才對。

文摘恭錄—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一0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