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不往生極樂世界,你永遠是孤單的


時間:2019/8/22 作者:妙音

1佛家講愛別離苦,再親愛,夫妻、父子、朋友一定要別離,生離死別,死了之後很難再在一起,為什麼?各人的業不相同。

2各人造的業不一樣,在六道裡頭隨業受報,一轉世,一投胎,各人到各人的道去,怎麼會在一起?

3所以要知道,在世的時候,大家不管感情怎麼好,死了之後是各奔前程。真正能夠永遠在一起的,只有一個方法,念佛求生淨土。

4你要是到西方極樂世界,給諸位說,你跟你的家親眷屬是天天見面。所以,要想常常見面,這個地方是非去不可!

5而且,你要勸你的這些親人,捨不得分離的,永遠要在一起的,一起念佛求生淨土。也唯有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大家這才真正在一起,永遠在一起。

6除此之外,要想永遠在一起,給諸位說,根本就不可能。人死了之後,被業力所牽去輪迴,下一次再碰到,那真是無量劫之後,縱然碰到了,也不認識。

7所以,哪有想佛好,念佛好,真正想和喜歡的人永遠不分開,永遠在一起,大家都想阿彌陀佛,都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對了。

8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你跟你的家親眷屬是天天見面,你永遠不孤單;不往生極樂世界,你一定要知道,你永遠是孤單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