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反覆勸持《佛說阿彌陀經》


時間:2019/8/22 作者:淨心淡淡

果能受持阿彌陀經,則知極樂世界,無有眾苦,但受諸樂。依正莊嚴,種種功德。阿彌陀佛,現在說法。光壽無量,誓願洪深。諸上善人,俱會一處。皆以修此信願念佛之多善根福德因緣妙行而生。其有不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以深信願,持佛名號。以期近則登不退地,遠則圓成佛道者乎。而況六方諸佛,普利眾生。釋迦本師,得無上道。無不資始乎此,而歸極乎此。良以一切眾生,皆具佛性。是心作佛,是心是佛。由其以果地覺,為因地心。故得因該果海,果徹因源。法門之妙,妙無以加。乃華嚴末後歸宗之一著,實如來大暢本懷之圓詮也。有緣遇者,即是多善根因緣。

西方公據重刻序

《印光大師全集淨土法要》

如誠法師譯

果真能夠受持《阿彌陀經》,就知道極樂世界,無有眾苦,但受諸樂。依正莊嚴,種種功德。阿彌陀佛,現在說法。光壽無量,誓願洪深。諸上善人,俱會一處。都是因為修持這個信願念佛,多善根福德因緣的妙行而生起的。哪有不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以深信願,持佛名號,以期望:近的來說,登不退地,遠的來說,圓成佛道者的呢?何況六方諸佛,普遍利益眾生。釋迦本師,得成無上佛道。沒有不是憑藉這個開始,而最終導歸於此的。實在是因為一切眾生,皆具佛性。是心作佛,是心是佛。由於這個法門是以果地覺,為因地心。所以能夠因行該攝果海,果覺通徹因源。法門之妙,玄妙的沒有再超過它的了。是《華嚴經》最後歸宗的一著,實在是如來大暢本懷的圓滿詮釋。有緣遇到這個法門,就是多有善根因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