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信淨土,就是阿彌陀佛來了叫你​改法門,也不動心


時間:2019/8/23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我們肯定“淨土三經”是釋迦牟尼佛說的。當年集結經藏是梵文寫的,大乘是梵文寫的,小乘是巴利文寫的。釋迦牟尼佛在世就用巴利文了。傳到中國來,是真的,不是假的。在中國翻成漢文,翻成中國文字。我們讀這個經,信這個經,接受這個經的教誨,依教修行,決不改變。如果是個很有名的老師,很有威望的,他來跟你說,來給我們介紹、批評這個經有問題;或者說這經不是最高明的,還有比這最好的,我們動不動心?不動心。我選擇了再不改變,真信!這不是假信。別人一說就動搖了,這就是假的,不是真的。人間有德望的,來了一個天神、天人,有神通的,人間這個德望比不上他,他來教導我們,叫我們改變法門,我們也不理。到最後阿羅漢、菩薩,最後阿彌陀佛自己來了。阿彌陀佛說:“我還有個法門,比這個更快更穩當……”。感謝阿彌陀佛!我還是受這個老法門,我還是不改變。這叫真信!阿彌陀佛來了叫你改,你就改了,都不算真信!

《觀經·上品上生章》那一段,好啊,太好了!現在末法時期,這個社會上“邪師說法如恆河沙”。“上品上生章”的一段經文或者加上註解,就可以把這個勢頭穩定下來了。大家讀了信心堅定,再不動搖了,這叫真信。這個真正得利益啦!這一聽就動搖,這人叫真正可憐,傳播的人要負責任;動搖的人自己要負責任,你自己這一生本來可以往生,往生的機會被別人破壞了。什麼原因?貪心嘛!對正法缺少信心!怎么可以三心二意、常常改變?決定不可以!

摘自老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447集2013年9月18日講於香港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