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我們的心保持在寧靜的狀態時,既是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之時


時間:2019/8/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諸佛菩薩的心,就像皎潔的滿月,我們虔誠的心念,則像寧靜的湖面,滿月雖然只有一個,卻能映澈在每一個平靜的湖面上。

當我們的心保持在寧靜的狀態時,既是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之時。

佛只有一個,月亮只有一個,但是只要有水,清淨的水或鏡子,他都會映在上面的,(懂得)這個道理很重要。

感應到諸佛菩薩的存在,感應到諸佛菩薩在你內心裏面,乃至感應你跟諸佛菩薩合為一體一樣,你現在就是觀音菩薩,你在施食,你在放生,你在幫助別人。所以,佛菩薩永遠在,只要你心放得下,清淨了,就沒有雜染心,沒有錯誤的動機,(就能感覺到)。

我們每天要觀想,菩提心如月輪,所以一個圓滿的月輪,上面有舍字,舍子上面出現你的本尊,本尊就是你的菩提心,坐在你心間裡面。但是如果你沒有一個真實的發菩提心,一直觀想也沒用,變成在演電影一樣,對你沒幫助,反而會產生一個傲慢。基本上正確的動機,清淨的蓮花,上面有個月輪,這個藥有清淨心、出離心,菩提心,你是觀想什麼,那是你的因緣,你要觀想阿彌陀佛也可以。但是如果動機錯誤了,後面就感受不了諸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