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保持著利他的菩提心,那麼生活就是修行


時間:2019/8/2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保持著利他的菩提心,那麼生活就是修行】

海濤法師開示:

希望大家時時刻刻保持著慈悲心,不用去煩惱事情,你只要有慈悲心這個動機,事情就會變圓滿,這就是佛法——「不用消除黑暗,太陽出來,黑暗就不見了。」

所以,你只要生起該有的利他的悲心、菩提心,做該做的任何事情,修行不見得要每天跑佛堂,工作就是修行。

你在摺每一件衣服的時候,念「唵普隆娑哈」,願穿的人發財,穿了健康。

你在煮開水的時候,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保持著這種利他的菩提心,那麼生活就是修行。

當然,你能夠多看一點經典,你會更瞭解如何去利益眾生。

你把《阿彌陀經》看完了,把《淨土五經》看完了,怎麼念佛你知道了,當然更好。你把六字大明咒的意思都搞懂了,你去念六字大明咒,力量就很大了。

所以修行的重點,是要把這個心用在你的日常生活,不分在家出家,永遠都快樂。

就像各位從早上到現在,快不快樂?

快樂,就永遠保持這種無分別的心去慈悲,沒有男人、沒有女人,沒有外表、沒有漂亮,如果你又回頭了:「我怎麼又老了」、「我的錢呢?」,那你又命苦了,你的痛苦又來了。

像我們剛剛在念地藏王菩薩的時候,有沒有生病都忘了…,並不是沒有病,病還在,只是因為你的心超越你的身體了,而且也因為這樣,力量就不可思議了,不然你又把老問題帶到現在來,那就痲煩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