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之後達到這個境界,這叫真實智慧、真實利益


時間:2019/8/25 作者:王習訓

1、隨緣妙用」,你如果真的是菩薩,你能夠恆順眾生,隨喜功德,恆順眾生是隨緣,隨喜功德是妙用。無論是順境、逆境,是善緣、惡緣,菩薩統統把它變成提升自己的增上緣,教化眾生的增上緣。這是智慧、德能,高明到極處,它不造成障礙,這是要學的。

2、學了之後,你這一生就非常快樂,天天生歡喜,不會生煩惱,為什麼?所有煩惱都轉成了歡喜,這叫真實智慧、真實利益。因為原理就是一切法從心想生,換句話說,看你怎麼想法,順境逆境、善緣惡緣看你怎麼想法。

3、夢中境界怎麼來的?科學家說下意識變現出來,醒了之後全沒有了。佛告訴我們,我們眼前這個境界跟夢中境界完全相同,夢境是下意識變的,我們這個山河大地是自性變現出來的。

4、夢境下意識都能變,自性哪有不能變的道理?惠能大師明心見性說了五句話,最後一句,「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所有一切萬法,虛空法界全是自性變的,換句話說,自性是我,我就得承認整個虛空法界就是我

5、諸佛如來法身菩薩真正覺悟了,就是知道整個宇宙都是自性變現的,都是我。所以對人、事、物,一個平等的愛心,就是大慈大悲,叫做無緣大慈,無緣是沒有條件的,同體大悲,大悲是憐憫一切受苦受難眾生,趕快幫助他離苦得樂,為什麼?我們是一體,體就是自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