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了幻法師:瀏覽色情網站,應如何懺悔?


時間:2011/3/11 作者:欣求極樂

心苦凡夫:頂禮法師!

牐犖矣幸桓鑫侍飫擾很久,懇請您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牐犇┭是一名慚愧的佛弟子。在幾年前皈依三寶(因擔心自己犯戒,沒受過五戒)。

牐狆б籃螅弟子因為自制力不夠,瀏覽了一些淫穢網站,看了很多色情圖片和電影,在網上和一些網友大談色情話題,內心火燒,有時候還惡口罵人,造作很多罪業,有一次和一個網友如此胡亂聊過了之後,我才知道她也是曾經皈依過的佛子,更讓我覺得罪孽深重。

牐犗衷諼葉閱發露自己的這些行為,懇請三寶原諒!

牐犖蟻胂蚰發露的還有一點,就是自己造作罪業的時候,內心從沒有懷疑過因果,從沒懷疑過佛法,我清醒知道,弟子就是自制力不夠,經不住色慾的誘惑才造作如此惡業,但我依然深信因果和佛法,對自己的行為很是懊悔,內心也很慚愧痛苦。雖然我都是在網上發洩自己的欲望,身體不曾犯到邪淫,但我對此同樣後悔不已!

牐牱ㄊΥ缺,請問您,按照佛教戒律,我犯下如此罪業,是否丟到了皈依體?如果丟掉了皈依體,該如何重新受皈依?原有的法號還能用否?

牐犎綣我的皈依體還在,我該如何懺悔?

牐牬缺法師,請您可憐弟子,給我做一詳細的慈悲的解答吧!我一定懺悔業障,痛改前非,守護皈依體,做一名合格的佛弟子!

牐牥⒚滯臃穡「⒚滯臃穡「⒚滯臃穡

了幻法師回復牐犘目嚳卜潁海牐牐犇閿杏縷發露、懺悔,甚好。 現將有關問題答覆於下:牐牐1、你雖有此過失,但未放棄對佛教三寶的信仰,仍屬佛教居士。只有背棄三寶,邪見熾盛,轉歸外道,方失皈依體。牐牐2、看黃情影片、閱覽色情網站算不算犯戒?牐牬穡悍鸞探瀆啥源慫湮薰娑ǎ但仍屬被禁止的行為,因為此類行為,容易成為邪淫犯戒等的助緣。牐牱鶩郵貝,科技不發達,故沒有這類現象,所以戒律對此無明確規定。從現實看,黃情影片、色情網站容易刺激人的不正當情慾,帶來諸多過患,故對信教徒而言,應被禁止。對非信教徒而言,則屬於道德範疇,應自律自警,不予提倡。牐牐3、如未授五戒,身體也不曾犯邪淫,自然沒有破戒。(說明:雖未授五戒者,但身體犯邪淫,仍屬邪淫;雖沒犯戒罪,但有性罪,仍將受邪淫惡報。)牐牐4、雖然還算居士(法名仍可用),但身上巳有病毒,應通過懺悔、念佛等來消除業障。另外,應爭取去寺廟授五戒,以加強信念,得佛菩薩加持和善神、戒神護佑。牐牐5、平時,要杜絕染污,行八正道,正語、正業....,以抵禦染:污,增長道業。牐牐犠ⅲ骸痙⒙垛慊凇恐敢災臉閒奶拱鬃約和昔所做的惡業惡事,沒有任何覆蓋隱藏隱瞞。這樣的發露懺悔可以自己在佛菩薩像前,也可以在一位出家師父面前發出,目的是為懺除業障而更精進地修學佛法。牐牐牳劍牐牐1. 懺 悔 偈牐牐犕昔所造諸惡業牐牻雜晌奘繼安_痴牐牬由磧鏌庵所生牐犚磺形醫窠遭慊牐牐2、周安士戒邪淫懺悔文牐牐犫慊諼奘家岳矗邪淫六親尊長之罪;牐牎♀慊諦耙出家四眾之罪;牐牎♀慊諦耙朋友妻妾之罪;牐牎♀慊諦耙奴僕婢媵之罪;牐牎♀慊諦耙哥童妓女之罪;牐牎♀慊諦耙神女仙姑之罪;牐牎♀慊諦耙天龍八部之罪;牐牎♀慊諦耙鬼魅妖狐之罪;牐牎♀慊諦耙餓鬼畜生之罪。牐牎∪縭且磺凶錒福願乞消滅。牐牐牎∮執宿世今生父母六親懺悔;牐牎∮執國王師長懺悔;牐牎∮執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懺悔;牐牎∮執朋友知識懺悔;牐牎∮執無量劫來債主怨家懺悔;牐牎∮執地獄餓鬼畜生懺悔;牐牎∮執刀兵饑饉疾疫眾生懺悔;牐牎∮執諸天諸仙懺悔;牐牎∮執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苦惱有情懺悔。牐牎∪縭且磺凶錒福願乞消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