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念往生咒拔出業障


時間:2011/3/22 作者:菩提

念往生咒拔除業障根本

仁煥法師

我有一段時間在閉關當中有障礙,生病八九天都起不來。最後我很無奈的時候,帶病跪在佛的前面,埋怨起佛來了:「為什麼我閉關還有這麼大的障礙呢,難道佛沒有慈悲為閉關人護法嗎?」

後來我恍惚之中聽到:「這些不是我們給你造成障礙的,是你自己業障暴發嘛。」我說:「怎麼辦呢?」,「那你就要念拔除業障根本咒。」我說:「我不懂拔除業障根本咒啊,是在哪個地方啊?」「哎,你沒有念過《阿彌陀經》嗎?」我說:「不但念,我背得很流利。」「你背得流利,《阿彌陀經》念完以後不是有一段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嗎?」我才恍然大悟:「喔,原來往生咒叫做拔除業障根本咒。」後來我就跪在佛前面念起了往生咒。當我念到二十一遍以後,感覺好像身體一切都不存在了。

所以原來我們老是叫做往生咒,它的本意是叫做拔除業障根本咒,我們沒有明白佛的願。所以理解大願了,你才得到好處。

盲魂一聞往生咒音當下即生極樂

慧淨法師

民國六十九年(一九八0)二月十三日,淨行腳至東部,知道此地某處是全省牽亡最有名之處,好奇之故,便順道前往觀看;抵達時已是晚上,在此掛單一夜。牽亡是在中午過後進行,靈媒有兩位,各在大殿兩旁招魂。隔日下午淨在右邊觀看頗負盛名的靈媒林千代牽亡,不知過了多久,忽聞左邊呼叫著:「有和尚嘸?請伊來念往生咒。」(台語)一聞此語,知此時此地除淨之外別無和尚,於是便快步往左邊走去,見另一靈媒已被亡靈附身,家屬扶著雙手緩慢前行,一眼便直覺此亡靈是個盲者。 淨向前便主動的念起「往生咒」,剛念不到幾句,此亡靈突然雙手略微向上一震而說「我目金阿!」(台語,雙眼復明之意)淨不意有此動作,依然持續念咒,突然亡靈雙手往後一仰說「我要往生了!」此話一落,靈媒也當下往後傾倒而醒轉過來,兀自地回到她的崗位繼續下一位的牽亡。此時淨及其家屬並在旁觀看的兩位大專青年,楞在當地,為這亡靈剛附身前來,一聞咒音便立刻往生而去的突然落幕而訝異、感動、讚嘆。 經過交談,知道這位亡靈是位女眾,去世已經五年,在世時是個盲者,自己有間小佛堂在拜佛。事後回想:平常念往生咒都是至少三遍,然而這次似乎不到一遍,亡靈一聞,立刻雙眼復明,再聞當下立即往生,直接了當,乾淨俐落;此之咒力度亡,因緣殊勝,不可思議。 往生咒在於彰顯「南無阿彌陀佛」之六字洪名的萬德之一,六字功德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往生咒既有如此殊勝功能,則稱念或聽聞萬德莊嚴之六字洪名,更為簡易殊勝,是以千經萬論,處處指歸極樂;往聖前賢,人人皆勸念佛。《佛說無量壽經》言: 「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

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往生咒簡介:

此神咒全稱「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簡稱往生咒,是《早晚課誦集》中十小咒之一。焚香跪拜佛像,合掌念誦此咒,日夜各二十一遍,能滅五逆、十惡、謗法等重罪。誠心念此咒,阿彌陀佛常在頭上保佑,怨家不能傷害,可享安樂之福。

最大效用:佛光普照,事事順利,吉祥如意,幸福平安。持此咒須身口意悉皆清淨,虔誠持念,即能消滅五逆十惡謗法等重罪,並常有阿彌陀佛,在其頭頂以護行人,現世享安樂,臨終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淨土。

往生咒原文: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唎哆。毗迦蘭帝。阿彌唎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娑婆訶。

往生淨土神咒注音:

nā mó ā mí duō pó yè。duō tuō qié duō yè。duō dì yè tuō。ā mí lì dū pó pí。ā mí lì duō。xī dān pó pí。ā mí lì duō。pí jiā lán dì。ā mí lì duō。pí jiā lán duō。qié mí nì。qié qié nuó。zhǐ duō jiā lì。suō pó h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