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了幻法師:我該如何改變被盜的命運?


時間:2011/3/23 作者:欣求極樂

請教法師,去年走路上被小偷偷了1萬元錢,今天前不久停在樓下的車又被盜了,小區沒有物業的,雖然自己寬慰自己說是失財免災,但心裡還是有點想不通,怎麼就這麼倒楣,這麼背呢.請問,我該如何轉運,如果改變自己這種情形!

答:東西被盜,表面偶然,實有其必然。所謂:種因感果,償還宿業(偷盜業報)。舊譯《華嚴經》雲(大正9·549b):「劫盜之罪亦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貧窮,二者共財不得自在。」《大智度論》卷十三說偷盜有十罪:「一者物主常嗔、.....十者若出為人勤苦求財,五家所共,若王、若賊、若火、若水、若不愛子用,乃至藏埋亦失。」如何轉變:1、懺悔業障。2、布施行善。3、念佛修行等。要轉變被盜業報,必持嚴持不偷盜戒,還要修善、多行布施,布施的功德達到某個程度,就能消除你無始劫以來偷盜的罪業。然後再行布施,自可增長福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