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了幻法師:如果為了出家而離婚,罪孽很重嗎?


時間:2011/3/23 作者:欣求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頂禮師父!謝謝師父!都說離婚罪孽很重,那如果為了出家而離婚,那有如何呢?我老公一心在學佛上,我們已分居三年,他想出家,後來聽從師父勸導,在家修,原本一直默契,倆人雙修。只是今年,他有點走火入魔,認識一邪見男居士,倆人搞在一起。後經師父勸其到南京,見一老法師,才清醒回來。而自那以後,連夫妻親情,說都要放下,這對我打擊很大。家庭陷入決裂中.雖然我知道,要忍,但是老公已經要放下,那家庭維繫,夫妻關係就沒仕麼意義了。

答:答:類似問題巳回答過,不妨再對機答一次。1、如果因緣成熟,為了出家而離婚是可以的。都怕出家,僧人從何而來?口說要出家,一勸就回頭,大概是因緣不具,道心不堅吧?全國近十三億漢族人,但出家人只有十萬出頭,藏族喇嘛有十餘萬人,但全國的藏族人僅六百萬人而巳。漢僧在民國時80萬人,現在是遠遠不夠喔。2、如果因緣如此,丈夫要放下親情,你又害怕什麼呢?又有什麼可忍的呢?一天在「 我執」 中打轉,當然會有煩惱掛礙。《心經》云:「 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他真的放下,就成全他!你把孝長育幼的責任擔負起來,夫妻成道侶,世出世間俱成就,勝過彼此抱怨牽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