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附體幕後


時間:2011/4/14 作者:念佛人

佛家本無附體一詞,附體一詞多出現在中國的民間信仰里;佛家雖然沒有附體這個名詞,但是附體的現象和作用確實存在,即為冤親債主。一些人通過各種的超度放生,將自己身上的附體送走,但是總會遇上一個問題,就是那箇舊的冤親債主剛剛被超度走新的附體又來到了,這是為什麼呢?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本文所要告知的就是其中幾個重要的原因。

在此,我不想引用任何經論,而只是做一個現實誰都會遇到的實驗。那就是“捅馬蜂窩”,如果你捅了一個馬蜂窩,而且又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那會怎么樣呢?毫無疑問,你會被蟄的很慘,如果被蟄的包太多,那么甚至會威脅到你的生命。你只是把他的家拆了,它們因為嗔心作用,就要和你玩命。

如果我將你綁在柱子上,用繩子把你捆上,然後用刀砍掉你的一隻手,然後放在鍋中煮煮吃掉,你會不會怨恨我呢。如果你修到忍辱仙人的境界了,自然不會怨恨我,但是在這個末法世界,能有多少忍辱仙人那樣的好脾氣呢?我吃了你一隻手,你決定會找我來報仇,當我被你所控制時,那么被你吃掉的可不見得是一隻手了。

大多數的人和動物,死後都會變成中陰身。人的中陰身,形如五、六歲的小孩子,身邊環繞著金色的光芒;旁生的中陰身其色如煙;鬼道的中陰其色如水;地獄的中陰身其形醜陋入焦木。這些都是在《大寶積經》和《俱舍論》中所記載的。如果比較清淨的同修,會自己印證到,最開始看到是如煙狀的東西,慢慢還可以看到那些眾生的諸世因果。

除了人類以外的其他眾生,基本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神通,唯有人不同。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主要是受教育來的。好比我們在沒有受教育前,因為沒有學校約束,所以想乾什麼就乾什麼。你一旦搬入了學校,學校會約束你,讓你好好學習。限制你乾其它的事情。學校就好像人身,那些除了學習之外你喜歡幹的事情,就是神通。

你之前愛玩電腦,你學習到一定程度,學校也會給你開電腦課;此時你便有個選擇,是在上課時開小差,上網泡論壇呢?還是一心的用在wd、ex、ps這些專業課程上。如果你用在開小差上,那么最後的成績肯定不會太好,或者根本及不了格。這就好比有些人,到一定程度時開了天目,於是他就不好好學佛了,去看那個女人洗澡,是女人的,去看那個男人洗澡。四下亂看,到處去說。這個就是分心了,我們做人無非是要學佛,所以明者即使有神通也不用,因為神通反而障礙他。

那么回到主線,動物們被人殺死了,它們肯定不會甘心,於是他們的中陰身就跟著那個殺了它的人,伺機尋找下手報仇的機會。對,吃肉就是附體的一個重要因素。那么你要問,為什麼有些人吃了肉也沒有受影響呢?這個大致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比較深位的善知識,如濟公活佛那樣的: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臥,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第二種是已經被附體,自身的陽氣很足,附體只能幹擾到此人一部分無關緊要的行為;大多數人都是屬於第二種情況。

那么你要問,吃三淨肉會不會被附體呢?一樣被附體,只不過它憎恨你的程度,不如那個直接把他殺死的。剛剛說過,一旦動物到達中陰時會出現五通,生命最執著的無非就是肉體,你剝奪了它生存的權利。它的肉是怎么被分割、怎么被分食的,它全清清楚楚。你把它的肉放到鍋里炸,它全都明白,它也全都會記下來。

三淨肉是對於剛剛入門的人來講的,如果你學了十年還在吃三淨肉,那么說明你一點也沒長進,如要自了生死還需徹底斷掉一切肉類。

那么又問,為什麼有些人吃肉還能預知時至得往生呢?甚至一點都沒有被附體障礙,這又回到剛才那裡,正是因為人家陽氣足呀。大凡被附體者以女性居多,而且以淫慾旺盛的人居多,可以說就是陽氣不足的人。如果你即吃肉,又有手淫的毛病,修行也不精進,那你肯定會有許多怪異的想法,其實這些想法,都不是出於你自己的,而是附體施加給你的。

最後我們得出個結論:吃肉、邪淫、散亂失修是附體反覆的三個最重要的原因。你每次都請師父去幫你解決,師父幫你解決了,你又去吃肉結交新的附體、又去邪淫把師父那個能量全都泄出、然後在念兩句佛糊弄一下自己,那不成了師父的冤親債主了嗎?師父本來就忙,幫你解決超度了,你一點也不知道珍惜,不該乾的照樣去乾。

若要不想再被附體控制,那就從現在落實三件事情:第一個戒淫三月、(注意不是戒邪淫,是戒淫,這是回覆你的陽氣)第二個:斷肉戒殺;第三個:真心的向被你吃掉的眾生、殺掉的眾生懺悔。這是三個最基本的要求,如果做不到則會陷入一個惡性循環中,難以自拔。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