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淫罪大就大在這


時間:2019/8/26 作者:王習訓

其三者,世間人民相因寄生。壽命幾何。不良之人,身心不正,常懷邪惡,常念淫妷。煩滿胸中,邪態外逸。費損家財,事為非法。所當求者,而不肯為。又或交結聚會,興兵相伐。攻劫殺戮,強奪迫脅。歸給妻子,極身作樂。眾共憎厭,患而苦之。如是之惡,著於人鬼。神明記識,自入三途。無量苦惱,輾轉其中。累劫難出,痛不可言。

‌第三、是殺盜‌「淫」。「世間人民相因寄生」,都是因為這個共業,互相為因,所以兒子就要靠父親撫養啊。你要生下來,你先得要有父親哪,共同的這一種所謂的因緣關係啊,都是因為這些因緣而生。壽命很短哪,就是呼吸間哪。‌「不良之人」,不良善的人,他‌「身心不正」,心也不正,身也不正。常懷邪毒,心裡所想都是邪事、都是惡事,‌「常懷邪惡」,不按正路、不走正路。‌「常念淫妷」,所想的事情都是淫妷、黃色的這些東西。‌「煩滿胸中」,這些慾火在心中就都滿了,都是很煩躁。因為內心充滿了這種慾念,所以這個邪態,這一種不正派的邪態就流露於外。所做的事情要‌「費損家財」,家財要浪費呀。‌「事為非法」,所做的事不合乎法度,胡搞。‌「所當求者,而不肯為」,所應當做的不肯去做。年輕人要好好的求學、好好的工作,他偏偏的不三不四,成天去跳舞,成天去參加流氓集團。還有‌「交結聚會,興兵相伐」。這就接著這個‌「淫戒」還發展,還要變成了‌「殺戒」,淫、殺是相連的。結黨成群,這一派和那一派,大家打仗。所謂這些個幫會,有時候互相要斗,連政府都管不了;大則國家和國家打起來了。‌「攻劫殺戮」,打仗,攻城取地,互相殺呀。‌「強奪迫脅」,強取,搶過來;‌「迫脅」,威脅他,讓他們把東西給我,所以強取豪奪,就得到一些利益。他把這些得到來幹什麼呢?他帶回來給老婆、孩子;給老婆,給這些女人哪。‌「極身作樂」,得到這些個勝利品,他就放逸,就狂樂、狂歡哪。這一種做法是‌「眾共憎厭」,大眾沒有不討厭的。‌「患而苦之」,這種……,聽說,現在像紐約,九、十點鐘(晚上),婦女不敢單獨出門,到處都有這些流氓集團,大家都‌「患而苦之」。‌「如是之惡,著於人鬼」,這種的罪惡昭著於人鬼。‌「神明記識」,都有記錄。自然入到三途里去,‌「無量苦惱,輾轉其中。累劫難出,痛不可言」哪,這個是淫報。這個淫報有的時候,當然是要侵犯到別人了,當然就是造了更多的罪了。如果僅僅來說只在男女二者之間,為什麼說它這麼惡呢?他並沒有傷害對方。但是這件事,最受傷害的是你自己的心。因為這個事縛住你的心,比什麼都厲害,所以淫罪大就大在這。所以出家人,第一條戒是淫戒。所以世尊說,再有一樣事情像‌「淫」這樣難對付的,一切眾生都不能得度了;幸虧只有一樣。一個人一生只要有一次男女的事,就不能生梵天了。所以你們想出三界,談何容易。所以大家要想生梵天,都已經……,有人還有希望(小孩),其餘成家的人全無望。所以沒有往生法門,你就是沒辦法,所以這個地方大家要知道。(《無量壽經講座·第三十五品》,黃念祖講述,轉載自黃念老法音網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