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看不見的明天,能說沒有嗎?


時間:2019/8/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看不見的明天,能說沒有嗎?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31

皈依三寶有不可思議的功德。誠心誠意地皈依,今生也會平安、順利和健康,來世也會具足善根,不會下墮到三惡道里去。因此,對三寶有信心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哪怕生起一剎那的信心,單單只是合個掌,也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你們漢地的某個城市有位老人,原本不懂佛法,也不學佛法,他在快要死的時候,遇到一位出家師父給他念經,他就合了個掌。死後,她女兒夢見她父親投胎成為她家新出生的一頭小豬,還夢見這頭小豬的一隻手是人的手。夢醒後她就去豬圈看,發現母豬真的生了一窩小豬,其中一隻小豬的手就是人的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因為老人死的時候對那個出家師父單手頂了一個禮,雖然內心沒有生起多大的信心,但最後他依靠頂禮所獲得的福報使得豬手變成了人手。所以,對三寶生起信心非常的重要!為什麼他要投胎到他女兒家做豬呢?有可能他放不下自己的親戚、愛人、兒女,因為沒有福報得到人生,就轉生成為生活在家人周圍的動物;如果他得到人生,也會轉生成為他家裡的人。但是,人是很無明的,不知道這些動物是自己的父母轉世投胎來的,就把它們殺掉,吃了。

以前有個叫嘎達亞那的尊者,他是一個大成就者。他去托缽化緣的時候,看見一個人抱著一個小孩在吃一條魚,身邊有隻狗想吃魚骨頭,這個人不讓狗吃,還打它。嘎達亞那尊者就用神通觀察:那個人懷裡抱的小孩是前世殺害他的人,這世來償還宿債,他卻把小孩抱在懷裡,特別地疼愛這個小孩;他吃的魚是自己父親的轉世,因為放不下他就在附近的河裡投胎變成了一條魚,因為他們有這樣的因緣所以這條魚就特別容易被他釣到,最後他殺掉魚把它吃了;那隻狗是他今生的母親,母親死了也因為放不下他,就變成了他身邊的一隻狗。觀察到了這樣的因緣,嘎達亞那尊者就笑了,說道:“口食父肉打其母,懷抱殺己之怨仇,妻子啃食丈夫骨,輪迴之法誠稀有。”笑到後來就哭了,覺得眾生太無明了。人就是這樣。

我們也會遇到和我們有緣的親人,那些與我們有緣的被我們吃進嘴裡的眾生也許今生或者前世就是我們的親人,他們因為放不下自己的親人就投生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對眾生一定要關愛。佛法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相信輪迴,知道有這個輪迴。因果輪迴的道理也不是佛說有才有,佛說沒有就沒有,是本來就存在的真理,只是人們無明,不知道而已。為什麼很多人不相信輪迴呢?他們說看不見。明天也看不見的,能說沒有明天嗎?看不見的東西不等於沒有,輪迴也是和這個同樣的道理,所以我們不能騙自己,相信輪迴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