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家中供養佛菩薩,到底有什麼功德利益?


時間:2019/8/26 作者:快樂虔行

家中設佛壇,供佛像,菩薩像,利益非常大。

供養觀世音菩薩像,或者藥師佛像,或者地藏菩薩像,或者文殊菩薩像,或者任意一尊佛菩薩像,或者任意多尊佛菩薩像。

家裡有災難,病痛,急切之事,福德之事,你所供養的佛菩薩像所代表的這尊佛或者菩薩,就會在冥冥中加持護佑,令你全家趨利避害,令親近善人,遠離惡人,親近善緣,遠離惡緣,令成就福德,遠離災難。

如果家中沒有供養佛菩薩像,則不具備這種利益!

比如《地藏經》說,於家中南方清潔之地,供養地藏菩薩像之十種利益,或者經末提及供養地藏像二十八種利益!

一者、土地豐壤;

二者、家宅永安;

三者、先亡生天;

四者、現存益壽;

五者、所求遂意;

六者、無水火災;

七者、虛耗辟除;

八者、杜絕惡夢;

九者、出入神護;

十者、多遇聖因。

家中設佛壇,供養一尊或者多尊佛菩薩像,家中的風水會徹底扭轉,無論風水多麼惡劣,只要供養佛菩薩像,就有扭轉風水的利益。

而且,這個利益,遠遠超過風水師們任何一種風水技術所能達到的高度,所以,不曉得供養佛菩薩像,而想依靠別的世間法的方法扭轉風水,本身就不是智者的首選。

佛菩薩平等加持一切眾生,可是你看眾生,有的在地獄,有的在人間,有的是畜生,有的在天道,這不都是凡夫眾生自己所造業果不同,受報不同嗎?難道是因為佛菩薩加持有異?!

《法華經--藥草喻品》說,上天平等降雨給人間,但是花草樹木,各自依照自己根器大小,吸收水分多少不同!

可知,佛菩薩平等加持,眾生所得並不平等,而這種不平等,取決於自身,而非佛菩薩!

你供養過佛菩薩,造像過佛菩薩,洗浴過佛菩薩像,禮拜過佛菩薩,你和他結緣越深,你得到他加持越大,利益越大。

因為緣深,得利益亦深,你這些都沒有做,和佛菩薩幾乎沒有結下什麼緣,佛菩薩能不能加持你?也能加持,但是那個加持,你能受用的太少!

所以,和佛菩薩結緣深者,得加持越深,結緣淺者,得加持越少,這不是佛菩薩有分別心,這是緣起深淺的問題!

這是你自己和佛菩薩結緣薄厚的問題!也可以說是你自己依佛菩薩為福田,修福多少的問題。

有的人說,心中有佛,不供佛像也是一樣的,只要心善,不必供佛!

回答:心善值得隨喜,但是心善不等於緣起上供佛像和不供佛像之間就沒有區別。

正如你心善,不等於你種地和不種地沒有區別,你心再善,你沒有播種,到了秋後,你還是沒有收成!

那塊土地,不會因為你心善,不用播種就可以自己長出糧食。

供佛像,也是播種福田,也是和佛菩薩結緣,都包括在內。佛心至善,但是佛見阿那律尊者穿針,佛陀尚且為了修福而替阿那律尊者穿針,可見心善歸心善,福德還是要修的。

佛陀也沒有說,我心至善,故不必幫阿那律尊者穿針,就可以有穿針之福,或者說,我心至善,不必為眾生說法,也可以得到這個說法的效果。

佛尚且如此,何況我等凡夫,豈能混淆有無,錯亂因果。

至於你說的心中有佛,不供佛像也一樣,恐怕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如果這麼簡單,《地藏經》可以改寫了,寫成,只要心中有地藏菩薩,就可以得到28種利益或者10種利益,何須南方清潔之地再供養!

再則,既然你心中有佛,卻在顯現上看不出三寶形象和你的生活有何種關係,這就不知道到底你心中是有佛,還是沒有佛,還是排斥佛,這就不好說了。

還有的人說,我家裡供養有佛菩薩像,為什麼還有各種災禍?回答:首先是過去宿業太重,尚且未能徹底消除,當下所受,由於供養佛菩薩像故,已經很大程度減輕,如果無有供養,惡果更嚴重!

其次,雖然家中供養佛像,但是自己全家人惡業不停止者,殺盜淫妄日益加深,自害害他無有休息,惡業積聚廣多,縱然佛菩薩從中化解,但是業力甚大,終歸還有需要果報要自己受的!

再其次,很多人覺得供養了佛菩薩像,自己造點惡業沒什麼?大錯特錯,佛菩薩不是你全家造作惡業的幫凶。

一般來說,家中供養佛菩薩像者,佛菩薩都會冥冥之中加持你斷惡業,行善業,修佛法,證菩提!

但是有些人宿業過重,頑固不化,隨著惡業日益加重,惡果纍纍自然受報,這還是佛菩薩加持之下,不曉得減輕了多少的,不然會果報更重!

供養真的非常重要,請師兄們重視起來,大力精進勇猛供養!

以供花為例。《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云:「若有眾生,奉施香花,得十種功德。

一者處世如花

二者身無臭穢

三者福香戒香

四者隨所生處、鼻根不壞

五者超勝世間、為眾歸仰

六者身常香潔

七者愛樂正法、受持讀誦

八者具大福報

九者命終生天

十者速證涅槃

再以供燈為例,《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裡面宣講了供燈的十種功德:

一、照世如燈。供燈者生生世世如同世間的明燈,轉生為人也是人中之王,就像佛陀一樣,慧燈照亮整個世界。

二、肉眼不壞。

三、得於天眼。供燈者將來會獲得五眼中的天眼。

四、善惡智慧型。能辨別善法和惡法,懂得一切因果取捨。現在世間上許多人極為盲目,不知善惡取捨,而供燈者的智慧超越其他人。

五、滅除大暗。具有超勝的智慧,能滅除自他相續中的一切愚痴黑暗。

六、得智慧型明。自己的智慧超民眾人,不受外界的各種誘惑,有辨別取捨的能力。

七、不在暗處。生生世世不會轉生在邪見或者黑暗的地方,住於光明的殊勝之地。

八、具大福報。轉生為具有大福報的眾生。

九、命終生天。命終後不會墮入惡趣,而會轉生天界。長期供燈的人不會生於惡趣,而是上生天趣,即使投生人間,也生於高貴種族的家庭中,不會生在具邪見者的家裡。

十、速證涅槃。很快的時間中能證得聖者的果位。

上供下施提升福德智慧非常快速,如果大家能大力勇猛供養,必定現世快速增長福慧!

具體可以參照以下目錄去做:

1、供養諸佛菩薩護法

供燈(10萬盞)

供香(10萬支)

供水(10萬杯)

供花(10萬朵)

供果(10萬個)

2、助印經書、流通經書

3、隨喜建造寺院

延伸:去寺院、道場做義工,各種渠道護持三寶

4、供養僧眾

飲食(大米、蔬菜、植物油)

衣服

供養臥具(被子、毯子、鞋子)

醫藥

5、建造佛像

本師釋迦牟尼佛

阿彌陀佛

藥師琉璃光佛

觀世音菩薩

地藏菩薩

6、建造佛塔

五輪塔

寶篋印塔

尊勝塔

楞嚴塔

法華塔

眼前的一切都是我們過去種因所結下的果。種下什麼因,就會得到什麼果!

因果業力是真實不虛的。你今天能得到什麼福報,就看你昨天做了什麼善事。別抱怨命運如何不公,命好不好,還是由自身決定。

一個人的福報,源於自己往昔的善業,這是永恆不變的因果法則!

希望大家精進的去修積福德,願一切眾生安樂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