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念這六字,把你身上細菌都念成菩薩


時間:2019/8/27 作者:清凡居士

唵嘛呢叭彌吽

〈六字大明咒〉的力量不可思議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那么現在講這個〈六字大明咒〉。

第一個是“唵”。

你誦這“唵”字的時候,一切鬼神都要合起掌來了,都要這樣子。

合起掌乾什麼呢?

守規矩啊,要循規蹈矩。你誦這一個字,一切鬼神就都不敢搗亂了,他們都不敢不聽命了。這叫“引申”義,就是引起來以下所說的這個咒,所以凡是說咒的時候,先說這字。

“嘛呢”,

就是牟尼。這個牟尼是梵語,翻譯過來叫“智寂”,以這個智慧來明白這一切的道理,還要寂滅無生。

又有一個翻譯,叫“離垢”,離開這一切的塵垢。

這個好像一個如意寶珠似的,最清淨,沒有一切的染污。這個如意寶珠能生長一切的功德,可以隨心滿願,就有這么好處。

“叭彌”,

本來那個應該讀叭特彌。翻譯過來是光明圓覺,又翻譯成蓮花開,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妙心,能以圓滿俱足、無礙,這是叭彌。

“吽”字,

是“出生”義,什麼都可以從這個吽字生出來。又是“擁護”義,念這個字那護法善神就來擁護你了;又有這個“消災”義,你有什麼災難,誦這個字就能免了。又有這個“成就”義,你無論求什麼,都可以成就的。

一念這個〈六字大明咒〉,

無量諸佛、無量菩薩、無量護法金剛,都常常擁護你。所以觀音菩薩說完這〈六字大明咒〉之後,就有七億那么多的佛來擁護圍繞。

這個〈六字大明咒〉的力量是不可思議,這種功能也不可思議,這種的感應道交也不可思議,所以這叫密宗。

要是詳細說,那是無量無邊的意思,說不完。那么簡單地今天晚間給大家講一講。

我可以告訴你一點,不可說的秘密神力。為什麼我說這不可說呢?根本我說的,這萬分之一也沒有。是什麼呢?

你能常誦持這〈六字大明咒〉,就有六道光明能把六道輪迴的黑暗變成光明。那么這種的力量,是要你專心去誦念才得到這種的三昧。不單六道輪重播大光明,在這個十法界,也變光明藏。

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忙裡偷閒的來誦持這〈六字大明咒〉。

恭錄自《六字大明咒》

把你身上的細菌

都念成菩薩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念〈六字大明咒〉究竟有什麼好處?念〈大明咒〉沒有什麼好處,可是可以把你身上的蟲子念成菩薩。若念〈大明咒〉,你身上的蟲子五百年之後,都是做菩薩的,不是現在做。你看這個妙不妙?

所有的蟲子——你身體的細菌,也就是你那個邪知邪見、貪瞋痴,五百年之後都做菩薩了,就有這么大的力量,你看!這是不是應該念?

也不要念得那么大聲,尖叫似的,不要做得一個特別的樣子,總要大家一合相,都是一樣,旁人怎么樣,我就怎么樣,你弄出一個很特別的樣子,那是不對的。我們都要共同合作,不要不合作。

打這個大明七,人人都要把光明智慧露出來,不要嫉妒障礙,一天到晚坐在那兒算豆芽菜的帳,“嗯!我賣給誰幾斤豆芽,要收那筆錢了。”不算這個帳。我們要發菩提心,最低限度你身上這些眾生都發菩提心,你看看念〈六字大明咒〉就有這么大的功效!

你知道人的身上有多少眾生?

有無數無量無邊那么多眾生,細菌就不知有多少,你這一念大明咒,五百年後,它們都發菩提心,行菩薩道,你看看這有多妙!

我再為你們說一個最近幾年的故事,這是念〈大明咒〉的故事,它發生在菲律賓。

菲律賓的小孩子,或者都不知道這個故事,但在佛教里差不多都知道的。前幾年菲律賓排華,要殺所有的華僑,殺了不知多少。有一個地方住著菲律賓人,幾個中國人就跑那兒避難。這個菲律賓人,也很慈悲的,就把他們藏到後花園裡。後花園供著觀音菩薩,這些華僑會念〈六字大明咒〉,常常念,就念〈六字大明咒〉求感應。

啊!沒想到這一念,把十幾個菲律賓人給念來了,都拿著五尺多長的殺人大刀。這個菲律賓人看那些拿刀的菲律賓人來,一定是殺中國人的,就對這十幾個人說:“這裡有幾個中國人,但是他們是好人,你們不要殺他們,他們是很守規矩的。”

這些菲律賓軍人就說:“我們不管他們守規矩、不守規矩,總而言之,是中國人就一定要殺!”

那么每個人拿一把五尺多長的大刀,這幾個中國人你說怎么樣呢?就在觀音菩薩座的前後左右,求觀音菩薩來保護他們。

一進來的時候,這幾個中國人也和他們說:“你原諒我們吧!我們都沒有什麼政治活動,不要殺我們!”

這些人說:“不管你有沒有政治活動,總而言之,是中國人就應該殺。”他們幾個人一看,說也說不動了,就把眼睛閉上念〈六字大明咒〉等死。

這十幾個軍人拿著刀就砍,但是怎么砍,也砍不上這幾個人,就把桌子、板凳、窗戶都給砍爛了,但貼著觀音菩薩像的佛龕怎么樣也砍不著,人也一點都沒受傷,這十幾個軍人亂砍一頓,砍完就走了。這是在菲律賓佛教裡頭,中國人差不多都知道的事情。

所以由這一點就知道,念〈六字大明咒〉的感應是不可思議的,但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覺得沒有什麼感應?因為還沒到生死的關頭,所以沒有把生死看得重了。你若想:“啊!NextminuteIgotodying,Irecitethis(下一分鐘我就要死了,我趕快念)〈六字大明咒〉求感應,可以不死。”又好像:“有人就要割我的頭了,我一定要想辦法叫他不割我的頭,我念〈六字大明咒〉。”這要用至誠懇切到極點的心去念,才會有感應。

不過我們現在聚會在一起,這是修行,大家都要把它念得很有精神,聲音不太大,也不能小。你們各位在這么好的機會裡念〈大明咒〉,我在上邊也念〈大明咒〉,看看我們誰念得這個明大一點。我們來比賽一下,誰能看見這個明,那就會有感應了。

你們誰若有什麼特別境界,隨時可以到上面見我,告訴我你們的境界;如果沒有特別境界,也不需要去問,要有特別的,覺得真不明白的這種境界才來問。

那么有的人會有,有的人不會有的,我今年開一個方便門,你們誰有什麼境界不能解決的問題,可以來問我,你的問題解決完了之後,還要趕快下來念你的〈大明咒〉。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賢首品淺釋

“在一九七二年金山禪寺曾舉行誦〈六字大明咒〉第一次大法會,一連七晝夜的法會,大約有六十多人參加,日夜輪班二十四小時不停地念〈六字大明咒〉。

為什麼?

為要祈禱世界和平,把世界的災難無形中減少或免除。

因在那個時期常有人謠傳說舊金山要大地震,我們要虔誠地持誦〈六字大明咒〉,使其不地震,所以日夜不停地繼續輪班念,毫不偷懶來和天魔外道斗一斗。他們都想令舊金山地震,我們卻要把它扭轉過來,使其不地震。”

——宣化上人

恭錄自【宣化上人開示錄(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