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真正地皈依三寶以後,什麼東西都傷害不了你


時間:2019/8/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真正地皈依三寶以後,什麼東西都傷害不了你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52)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若無降伏自嗔心,外敵雖伏又增盛,

是故以慈悲心軍,調伏自心佛子行。

有的人會這麼想:「那個東西不對勁把它扔掉算了。」「好像這個佛像也不對勁把他請出去吧?」「穿的這個衣服也可怕的吧?房子也不對勁,是不是風水有問題?家裡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是不是冤親債主?」很多人都這麼問。

還有很多人說:「我念了很多《地藏經》,現在害怕了不敢念。」然後問他:「為什麼?」「哎喲,見到很多人,然後有什麼東西來抓我。」這是不可能的!哪有什麼東西?沒有什麼問題的。它來抓也可以的嘛,你用慈悲心來度化它。你能知道它來,你肯定也不是一般的人了!

我已經學了二十多年,根本不知道這些,從來沒有什麼東西來擾亂自己。天天誦經,也經常開法會,開法會的時候肯定會來很多眾生,但看不見的,都是自己心的問題。你可以念,經常念,這些眾生都很可憐的。

其實心外沒有什麼東西,不要在意不要執著。就算真正來的話,也是你心裡的一個感覺;來了也是很開心的事情嘛,你可以幫它們超度麼,超度了就可以了;實在超度不了的話,也可以給它們種個善根,給它們念念經,它們聽到了也很好,不會傷害你的。所以我剛才說了,永遠也驅除不了外境,一輩子也無法改變你的風水等等的東西,冤親債主、鬼、魔、仙,這些根本沒有辦法趕走的,關鍵要內心拋棄它們,放下它們。真正地皈依三寶以後,什麼東西都傷害不了你的,你用心地修就可以了。最重要是我們的心要改變,觀心就可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