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生得相貌好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2019/8/28 作者:清凡居士

你拜佛、念佛、或者拜菩薩,

這就會得到相貌圓滿的果報。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怎么叫相貌圓滿呢?

眼睛就像眼睛的樣子,耳朵就像耳朵的樣子。

怎么說眼睛不像個眼睛的樣子?

你看一般人眼睛都是長長的,但他就生得四方的眼睛。一般人耳朵是長長的,元寶形,但他生得好像一把刀似的。又有的人鼻孔翻到外邊,照看相的來說,如果一個人的鼻孔翻到外邊,這個人就沒有什麼福報,是個窮相。

眼睛本來是長長,好像杏似的;要是有人生了三角形眼睛,那你最好不要和這個人做朋友,因為你和他做朋友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好像某某法師,我在香港幫他很多忙,然後他當著面來破壞我;破壞我,我也不怪他,但是這個人後來生癌病死了,臨死前還很要面子,這個面子還放不下。

他說他要像慈航法師似的,坐到缸裡頭,三年後再開缸;如果這個身體還是好的嘛,要給他裝金、貼金。結果他這個身體,沒有到第二天,頭就塌下去了。有人告訴我,要是有功夫的人,不論死了多少天,都是端然正坐的,不會這么樣頭低下去的。他第二天頭就低了,但是他還要面子,說過三年給他開缸;他的一些個學生不敢打開,知道這是靠不住的。所以這種鼻孔露出來的人,是不怎么好的。

還有,男人口大大的好,女人口大就不好,這是分男女的相。一個人在哪個時候好,一看相貌就知道的。有的在青年的時候就一切都成就,那一看就知道;中年的時候,也是知道;在晚年的時候什麼樣子,也一看就知道了。

所以中國這種看相的學問就這么厲害,一看這個人就知道他將來有沒有前途。

相貌圓滿就是樣樣好,好像于斌主教,他相貌是非常好的,晚年走運。你不妨注意他的相貌,他的眼睛、鼻子、嘴,什麼都非常的對稱,生的相貌是很有福德的。

可惜他走錯路了,他如果在佛教裡頭,會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法師。

相貌能夠圓滿,就是因為你拜佛、念佛、或者拜菩薩,這就會得到相貌圓滿的果報。

方才我說眼睛長得很美麗的,但是鼻子長得不好,這也是不圓滿。鼻子長得很美麗,眼睛長得不好,這也是不圓滿。眼睛、鼻子長得都很好的,耳朵又長得不好,長得不配合——或者一個耳朵大,或者一個耳朵小;或者一個眼睛大,一個眼睛小;或者鼻子長到面旁邊去了;或者嘴……。

那么這個相貌圓滿,諸相圓滿,眼睛也好看,耳朵也好看,鼻子也好看,嘴也好看,面也好看。喔!生得很莊嚴!

生得相貌好,這是什麼原因呢?

就因為以至誠懇切這種心,瞻禮地藏菩薩的緣故,所以得到相好圓滿。

恭錄自《經典開示選輯3—地獄不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