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新編《地藏菩薩靈感錄》白話,夢見延壽


時間:2019/8/29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左履和,二哥的侄子,左文襄公(左宗棠)的曾孫。素來信仰佛法,並精深於科學。據他說他的母親平日非常信仰佛法,持誦《地藏經》十分真誠!常常親自制方配藥送人。因為製藥的時候,總是默念大悲咒,因此所制的藥多有神效。在她二十四歲的時候,病的非常危險,在昏迷當中,任然囑咐家人吃素,並邀請僧人虔誠讀誦《地藏經》三日。有一天他的母親夢見地藏王菩薩,如高僧般的樣子,身披袈裟,手持錫杖,告訴她說:「你本來壽命已盡,因為念你信佛非常真誠,且多行善事,因此延壽一紀(十二年)。」他母親的病豁然痊癒,後來果然在三十六歲的時候善終。左履和說:我時常聽他的母親如此諄諄誨訓。

聶雲台記。

原文:

左君履和,二家兄之內侄,左文襄公之曾孫也。素信佛法,兼邃於科學。據言其母夫人平日篤信佛法,持《地藏經》甚誠!常親制方藥送人。以製藥時,輒默念大悲咒,故多神效。年二十四時,病幾殆,沉迷中,囑家人茹素,延僧虔誦《地藏經》三日。母夢見地藏王菩薩,如高僧狀,披袈裟,手持錫杖,告之曰:「汝壽算已盡,因念汝誠篤,多行善事,延壽一紀。」病即霍然,後果以三十六歲善終。履和言:兒時常聞其母夫人諄諄誨訓如此。聶雲台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