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楞嚴經》修行者真正的「護身符」


時間:2019/8/30 作者:傑然

頂禮宣化上人!

今天終於把《宣化上人: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學完了一遍,因為感覺上花了很長時間,就仔細查了一下,發現前前後後竟然花了近21個月!實在慚愧。中間經常中斷,有時隔了一兩個月才又開始繼續學習。好在自己一直心心念念要完成這次學習,為今後讀誦《楞嚴經》打好基礎,儘管學習過程艱難,智慧完全不夠用,但總算堅持學完了一遍。

所謂開悟的楞嚴,《楞嚴經》是學佛者必讀的經典。對於《楞嚴經》的義理,末學不敢妄加評論,接下來還要沉下心來反覆學習。在此想引用宣化上人的幾段開示,至誠推薦大家共同來學習《楞嚴經》!

「在佛教裡面,有很多的經非常重要,但是最重要的經典就是《楞嚴經》:有《楞嚴經》的地方,就是正法住世;《楞嚴經》沒有了,這就是末法現前了。所以我們每一個佛教徒,必須要拿出我們的力量來,拿出我們的血來,拿出我們的汗來擁護這一部《楞嚴經》。」

「末法時代,《楞嚴經》先滅,其餘的經典跟著就滅了……為什麼《楞嚴經》會先滅呢?就因為它太真了!《楞嚴經》是佛的真身,《楞嚴經》是佛的舍利,《楞嚴經》就是佛真正的塔廟!因為《楞嚴經》這樣真,一切的魔王就用出種種的方法來毀滅《楞嚴經》,首先他就造謠,說《楞嚴經》是假的。為什麼他說《楞嚴經》是假的?就因為《楞嚴經》所說的太真了,尤其是四種清淨明誨、二十五聖各述圓通、五十種陰魔的境界,這都是旁門外道、妖魔鬼怪所受不了的。」

「這一部經說出來所有旁門外道種種邪知邪見,把這種不合乎佛法的知見都給說得清清楚楚;所以這一部經就是照妖寶鏡,就是降魔杵,就是斬魔劍!那麼這一部經若人人都明白了,天魔外道自然就都沒有了,這個世界戰爭也就平息了,所有一切人類都再得到安寧了,所以這一部經是最要緊的!青年人現在應該努力去研究佛學;研究佛學,研究什麼呢?我主張各位都盡心竭力去研究《楞嚴經》。《楞嚴經》是開智慧的,你們若能懂《楞嚴經》了,佛學差不多就可以通了,尤其〈楞嚴咒〉是不可思議的咒。」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佛頂首楞嚴!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金剛藏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