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廣欽老和尚:等到功夫純熟,西方極樂世界自然現前


時間:2019/8/30 作者:淨心淡淡

念佛重在心念、專精,且晝夜不間斷、不雜亂,但你們如果能口念、耳聽、心想,就是下手功夫,慢慢自然就會做到不分晝夜,一心念佛不亂,由於念佛得定而發慧,必有成就。

念佛最重要的是要聽得清楚,念佛要與自己配合,要念到能靜下來,是自性在念,就是工作中也在念,別人也不知道我們在念,專心工作,別無妄想,這也是一心,此是佛心,與佛道合。

因有正念,所做、所表現出來的就是慈悲,所見的自然也是正知正見,這也是佛心。

念佛若沒正念則想東想西,嘴念心不念。有願就會專心,不專心怎么念佛?

念佛不是簡單的,必得通身放下,內外各種紛擾都要摒棄,一心清淨稱佛名號,然後才能相應。

要能將一句六字洪名,念得清清楚楚、聽得明明白白,不要有一絲疑念,其他雜念自然消除,決定會證到一心不亂。

如果你們相信我的話,老實念佛,行住坐臥不離這個,甚至在夢中都能把持得住,把一句佛號謹記在心,不為六根塵境所侵擾,到了這種地步,自然心不貪戀、意不顛倒,等到功夫純熟,西方極樂世界自然現前。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